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张纪中承认“穿帮镜头”:以后一定改(组图)

喜欢大笑的应采儿无缘“建宁公主”一角。时报记者 朱元斌 摄

  针对观众的意见,张纪中表示将在下一部《倚天屠龙记》里增多原创音乐。时报记者 朱元斌 摄

  在全国多个地方台热播之后,新版《鹿鼎记》的热潮终于杀到广东!该剧将于7月8日在广东台珠江频道播出。昨天下午,张纪中带着韦小宝的三个“老婆”应采儿、刘孜、刘芸出现在广州,一同亮相的还有担任剧情点评嘉宾的北大著名学者、金庸小说研究专家孔庆东。

  张纪中承认有硬伤

  张纪中版《鹿鼎记》是同名名著的第6个电视剧版本,因此5月初在国内首播时受到了极大关注。
此番在广东播出,珠江频道也看好该剧能够创造一个收视高峰。张纪中对此更是充满了期待,“这是我的第6部金庸剧了,我感觉自己每一部作品都比前一部有进步,我想它一定会受到广东观众的欢迎。这次拍《鹿鼎记》,最成功的地方就是尊重原著。我认为《鹿鼎记》不是一部武侠小说,更不是英雄主义小说,而是一部中国往事小说,它在嘻嘻哈哈的描写当中展示了从草根阶层到皇权贵族的众生态,表现了许多人性的弱点,我认为我们这部剧做到了这一点,所以我希望观众们看的时候不仅要开开心心地笑,过后还要静下心来思考一番。”

  对于围绕剧集的一系列争议,张纪中坦言自己看得很开:“我知道网上很多人在骂这部戏,包括在座的很多人,我想不少人心里都在说这部戏拍得不怎么样。但我觉得,我只需要把自己喜欢的东西做好就足够了。网上的意见我一直在看,许多意见我都接受。例如有些网友说剧中原创音乐太少,这一点我承认,因为拍到最后我们已经没什么钱了,所以只好去买现成的音乐作为配乐了。接下来我拍《倚天屠龙记》一定要改进这一点,做多些原创音乐。”对于目前不少网友指出新版《鹿鼎记》有太多穿帮镜头,张纪中也没有回避:“无可否认,这部剧的确有硬伤,因为全剧有50集,我们要不停地转场拍摄,有时会有一些疏忽和失误,这方面我以后一定改进。”

  “北大醉侠”妙答解围

  本次珠江频道播出的《鹿鼎记》是粤语配音的版本,为了使观众更好地理解剧情,珠江频道请来了资深“金迷”、有“北大醉侠”之称的孔庆东进行剧情点评,这个小栏目会在每两集中间播出。发布会上,一位记者当场向孔庆东发难,指有人上周五在白云机场看到孔庆东骂哭了一名机场工作人员,问他是否承认此事。

  听罢,这位“北大醉侠”巧妙地运用了《鹿鼎记》的剧情来为自己辩护,也顺便帮剧集做了一下宣传。“俗话说"千里之堤毁于一穴",这说明细节是非常重要的。韦小宝就很注重细节,当康熙让他去完成一些难度很大的任务时,他想到要找一个从不拍他马屁的人去做,因为大部分人都会拍他的马屁,他觉得不拍马屁的人是少数的,而能人往往是少数的,他用这个办法找到了能人帮他完成任务。我认为在生活中骂你的人才是你的第一大恩人。我骂她是希望她能注重细节工作。”孔庆东的巧妙回答博得了一阵掌声和喝彩。

  演不成“建宁公主” 应采儿向张纪中“发难”

  在剧中饰演阿珂的应采儿,在发布会上不停大笑,看来与陈小春共坠爱河的她心情劲靓。当主持人任永全要她自评一番自己在剧中的表现时,她反而向张纪中“发难”:“胡子叔叔,我到现在也想不明白,你为什么不让我演建宁公主?”

  张纪中听罢,语带无奈地反问道,“你这个人能不能不笑?你这么爱笑就演不了!”接着张纪中透露,其实第一次和应采儿见面时就已经告诫过她这个问题,“当时我在香港转飞机,有人推荐她来演韦小宝其中一个老婆。我就答应和她见一见,见面后她说想演建宁公主,当时我就反问,"你能不能不笑?"她一笑就停不了的那种状态让我觉得和建宁公主不像,后来就让她演阿珂了,但她现在还是改不了。”但对于饰演建宁公主的舒畅的表现,张纪中则大加赞赏,“我觉得她真的特别棒!她本来是很文静的一个人,但是一到演戏的时候状态就出来了,爆发力很强!”饰演沐剑屏的刘芸则透露,如今“韦小宝”的7位“老婆”都已经成了非常好的朋友,刘芸到香港的时候会住到应采儿家里,而应采儿每到北京都会在刘芸家留宿。

  随后,几位“夫人”和张纪中应邀玩了一个小游戏,应采儿仍不改“大嘴”本色,再次爆出“猛料”。任永全要求每位女星选一种台上摆着的水果来代表自己在剧中的角色,应采儿出人意料地选了木瓜。问及原因时,她边笑边说道,“我选木瓜是因为看到它就想到黄晓明扮女人的情形!当时黄晓明有一场戏要扮女人,一开始工作人员在他衣服里塞入注了水的气球扮女人的胸部,但我们觉得效果不够好,换上了木瓜,效果果然好多了!” (来源:)
(责任编辑:陈青)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纪中 | 金庸 | 韦小宝 | 应采儿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