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好莱坞频道 > 机器人总动员 > 新闻动态

《机器人总动员》:有了感情机器人也催人泪下

  本报讯

  徐佳 实习生孙碧漪当机器人与安吉丽娜·朱莉相遇于大银幕,观众更关注谁?上周末的北美票房给出了明确的答案。皮克斯最新力作《机器人总动员》以6250万美元的首周末票房击败了朱莉主演的《刺客联盟》(5100万美元)。
这个数字也创造了皮克斯9部动画长片的最佳纪录。

  情节:机器人瓦利催人泪下

  像《海底总动员》、《超人总动员》一样,《机器人总动员》延续了皮克斯动画片的中文译名风格。乍一听,机器人群攻战貌似该片的主题。其实,它的英文原名《Wal-E》只是“地球废品分装员”的缩写。

  2700年,地球已经成为漂浮在太空中的一个大垃圾球,人类不得已移居到太空船上,并聘请了一家公司来清除地球上的垃圾。瓦利是带着这个任务来到地球的机器人之一。一天,瓦利偶然找到了一盒《你好,多莉!》的录像带,它渐渐让瓦利有了自我意识。终于,一艘飞船载着一个漂亮的女机器人来到地球搜索资料,瓦利不再孤独,他立即堕入爱河,但“去或留”的选择却折磨着这个只懂按程序办事的机器人……

  一位电影爱好者描述为什么对瓦利如此倾心,“瓦利用他那一双空洞的眼睛仰望星空,这是何等虚无和与众不同,忍不住就掉泪。”

  卖座:创意比技术更重要

  《机器人总动员》不全是黑色幻想,美国人独有的幽默也贯穿其中。影片的前半部分,瓦利“发明”了女性内衣、钻戒等人类“制造”的新用途,顺带调侃了人类的物质文明。片中常常响起的《你好,多莉!》的旋律,更拉近了观众对2700年的畅想。

  可以说,创意是《机器人总动员》的成功秘诀之一。它再一次验证了“皮克斯出品,必属佳品”。1995年,皮克斯动画工厂推出了第一步3D动画片《玩具总动员》;随后,它相继推出了7部卖座的“总动员”系列,奠定了它在动画片行业内的霸主地位。从《汽车总动员》到《超人总动员》,每一部皮克斯作品的背后都有一次动画技术的飞跃,而这一次,它的突破在于创意。作为皮克斯首次尝试的太空科幻片,《机器人总动员》勾画出了一幅前人没描绘过的全新人类未来图景。

  导演斯坦顿向记者解释,他试图在这部电影里表达自己对电影大师卓别林的热爱。一个卑微小人物获得美人芳心是卓别林式的爱情故事。电影的前三分之一没有对白,也是对默片时代的一次致敬。而该片的难度在于将一个反传统的故事概念融入到一部传统的电影当中。

  链接

  《机器人总动员》今年无缘内地银幕

  今年的暑期银幕上,观众将看不到“瓦利”的身影。据报道,“因为这部片子的受众比较窄。名额有限,所以只能引进一些相对大众的片子。”有业内人士认为,今年的引进指标已经用完,所以即便要引进《机器人总动员》也将是明年的事情。
(责任编辑:陈青)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瓦利 | 朱莉 | 卓别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