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华语电视

新“水浒”投资1700万未拍先花光? 各方都封口

  四大名著翻拍自去年初露端倪,其中最早正式宣布要翻拍的《水浒传》,一直没有实质性的筹拍进展,而早前公布的7月9日的开机日期,不久前因故推迟到奥运之后,并称具体开机时间不详。原来,记者据多方知情人士透露,吴子牛导演的《水浒传》因资金危机,眼下陷入难产境地。


  投资方称搁置项目

  吴子牛版的《水浒传》在去年10月举行发布会后,去年12月,第一视频集团与安徽电视台签署协议,双方将联合制作80集电视剧《水浒传》,双方将为该电视剧展开全国选角活动,第一视频将提供节目制作及运营资金,初期投入人民币1700万元,后续将继续注资。

  然而令第一视频没有料到的是,1700万元的初期投资很快就被“水浒全球搜将”选秀活动耗光,而选角活动却未如设想的顺利。据第一视频参与该项目的工作人员称,由于前期投入带来的效果不理想,且1700万元的投资已经耗光,目前他们已经不打算再投资,项目暂时搁置。

  安徽卫视突然改节目

  另一方面,身为电视剧《水浒传》的联合制作方,安徽卫视也开设了配合《水浒传》的选秀节目,然而据一直参与选角活动的工作人员透露,最初在为电视剧《水浒传》设置选角节目时,原本欲将节目定为“专业演员的试演会”,但是最后节目却办成了疑似“超女”、“快男”之类的海选,效果不甚理想。鉴于上述情况,该人士坦言参与选秀环节的团队已经在两个月前撤离安徽卫视,而专门为电视剧《水浒传》开设的一档节目也已经变成《水浒英雄会》。

  聂远演林冲未见合同

  很早以前就传出确定由聂远饰演新《水浒传》中林冲一角的消息,近日记者从聂远的经纪人肖先生那里得到否定的回答。肖先生表示:“说聂远出演林冲的消息,其实是剧组那边给出的消息,我们这边还没有确定。因为聂远和吴导之前有过很多次的合作,所以导演这次要拍《水浒传》,找到聂远,聂远也觉得是一个很好的机会,也向导演表达了自己的意愿。但是目前的情况是除了去年10月举办的发布会,聂远与吴子牛导演因为《水浒传》的事情仅参加过两次活动而已,其他的一切具体事项都还没有谈过,八个月过去了,剧组那边没有给我们看过剧本,合同什么的更是没见着,聂远也不能说就为了这个戏什么都不干等着!”

  宣传方与导演说法矛盾

  对此,记者专程连线该剧宣传负责人员,针对日前出席《水浒英雄会》时吴子牛导演称剧本已经完成的说法,该负责人员回应道:“目前剧本还在筹备中,之前公布的今年7月9日开机也没办法正常进行,其他的消息我现在也不知道,这个项目目前暂时搁置,要等到奥运之后再看情况。”而稍后,当记者与吴子牛导演连线求证时,以“目前正忙,晚点再打”为由婉拒,之后再次连线却是无人接听。

  安徽卫视:改节目跟《水浒传》无关

  昨日记者致电安徽电视台节目研发中心主任李宁,他一直负责新版《水浒传》与安徽卫视的合作,不过李主任表示对难产一事不知情,确实没听说此事。另外,对于消息中提到的安徽卫视突然改节目、选秀节目团队两月前撤离一事,李主任称完全不是一回事。据他解释,地震发生后,所有娱乐性的电视综艺节目暂时停播,所以之前那档节目也就停播了,跟电视剧无关。而《水浒英雄会》在地震前就已经全部录制完成;而选秀团队之前制作了节目样片,但电视台觉得样片比较像选秀,和有关规定相违背,所以电视台就没有用这个团队,最终节目制作就是电视台自己在做。另外,李主任还表示,安徽卫视从来没有签约联合制作电视剧,《水浒英雄会》这个节目只是给电视剧做推广,当初的签约,也仅仅是他们享有优先购买权而已。

  导演、资方、宣传方三方均封口

  昨日记者也试图联系该剧的导演吴子牛、投资方第一视频和宣传方大拇指文化,但是三方集体沉默。导演吴子牛电话一直转移秘书台,联系不上;该剧筹备以来,宣传方大拇指文化一直积极联系媒体,但是昨天记者致电该公司负责人,其电话却一直无人接听;记者截稿为止,第一视频公司也没有做出任何回应解释。记者康延芳 实习生 张译文

  回应

  四大名著重拍 家家有本难念的经

  《三国演义》之演员——难服人

  一想到奶油小生陆毅演诸葛亮、万人迷陈好演貂蝉、沙溢演赵子龙,很多观众心里都没底。

  《红楼梦》之造型——难接受

  宝钗和黛玉成了小青和白娘子,妙玉成了头戴牡丹的“媒婆”,有很多网友觉得忍无可忍,联名抵制。

  《西游记录》之颠覆——难理解

  张纪中说要颠覆老版中唐僧的形象,要把他塑造成为一个硬汉,而猴子孙悟空也会现人形。(记者 康延芳 实习生 张译文) (来源:重庆晚报)
(责任编辑:陈青)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聂远 | 吴子牛 | 林冲 | 肖先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