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边看边聊

新闻午报:《加油》拿明星性命博收视?

  随着《加油!2008》全国总决赛日趋激烈,其竞技项目的难度也大幅提升,为了给灾区小学重建募款,明星志愿者奋力挑战“铁血通道”、“空中格斗”等多个高难度竞技项目,以致受了轻伤。一些观众质疑《加油!2008》节目岂能“为募善款不顾明星人身安全”。对此,节目组表示对这些风险早有准备,每个项目都做足了安全防护措施,并提前为明星志愿者买好了保险,现场也有120医疗急救人员随时待命。

  观众质疑

  为收视不顾明星安危?

  继王啸坤在6月21日《加油!2008》“10进8”比赛中手指软组织挫伤后,6月28日,参赛明星于娜、翁虹、黄家诺、谢晖又成为“伤兵”,他们有的腰部、腿部扭伤,有的还蹭破了皮,“血染”赛场。

  明星志愿者的伤情让不少观众质疑节目组“拿明星的生命和健康开玩笑”,而明星们的粉丝也表示,如此“高强度折磨明星”,会给明星们的其他工作带来不便,“希望主办方不要为了收视率而不顾明星的人身安全”。

  节目组解释

  提前为明星志愿者买好保险

  对此,《加油!2008》节目组负责人首先感谢观众的关注,“我们接受观众们提出的一切合理、有根据的批评和建议,同时,我们非常感谢明星志愿者的无私付出,他们表现出的爱心、勇气,让人感动。”

  不过,他澄清节目组并非“不顾明星人身安全”,所有的器械都用软质保护层进行了包裹,每个项目都先由导演进行测试,再由明星轮流测试,根据明星的建议进行改装和调整,“我们给参赛明星志愿者购买了数十万的人身意外险和医疗险,而且从全国总决赛开始,每场我们都请了120急救人员在现场随时候命,如果参赛选手受伤,可以及时得到专业的救治。”

  这位负责人还指出,不少网友弄错了几个基本事实:“首先,说王宝强被狠狠地摔了好几下,累得几乎散架,事实上观众可以看到,王宝强与宋晓波的‘空中格斗’只用了几秒钟,他是被宋晓波一掌推下台的,他自己也说这些项目对从小习武的他来说没造成太大压力;而网友提到的深蹲举重造成吕颂贤肌肉酸疼,吕颂贤给出的解释是:‘我也没想到举完杠铃肌肉会这么酸疼,我真的是太久没运动了,回到香港后会加强锻炼。’”

  节目计划

  将进一步加强安全防护

  由于扭伤大多发生在“铁血通道”环节,尽管拦截者手持的都是柔软的海绵棒和海绵块,但明星志愿者急于闯关,往往忘记保持身体平衡,所以节目组每次都要求参赛明星志愿者赛前尽早来到上海接受专业指导,让他们适应运动强度和掌握运动技能,做好热身,尽量减少高强度竞技对抗可能带来的伤害。

  一些皮外伤主要出现在“空中格斗”环节,为了在悬挂半空的高台上保持平衡,明星志愿者情急之下往往用身体各部位牢牢抵住台边的钢索,“钢索外已经包覆了一层塑胶保护膜,但明星们用力过猛,增加了摩擦力,因此蹭破了皮,所以我们会另外再加上一层更柔软更厚的保护层。事实上,节目组一直强调安全为主,比如在深蹲举重环节,每次都有两个专业教练在一旁保护,如果明星志愿者体力不支无法完成,他们可以立刻抬起杠铃,避免明星志愿者受伤;‘垂直极限’攀爬绳网时也会给明星志愿者系保护索,不会发生高空坠地的意外;‘水上云梯’允许明星志愿者在三次落水后直接涉水过关,我们不会强迫明星志愿者完成不可能的任务,请大家放心。”

  明星表态

  为灾区重建受伤都值得

  目前,手指软组织挫伤的王啸坤手指已经复原,翁虹、于娜、黄家诺等人的伤情也无大碍。针对观众的担忧,翁虹代表还将继续“战斗”的明星志愿者们表示:“不管是什么类型的竞技类比赛,都很难预料是否会受伤。为灾区和贫困地区的小朋友筹款建造坚固的校舍,创造良好的学习环境,有点轻伤都是值得的。不管发生什么情况,我都会尽我最大的努力,和参赛的小朋友并肩作战,轻伤不下火线,我会坚持到底。”

  
(责任编辑:杨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宋晓波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