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娱乐评论

新闻晨报:王宝强 你才多大啊就出自传了?

  6月29日,王宝强自传《向前进——一个青春时代的奋斗史》在北京举行新书发布会。出版方介绍,王宝强沉寂3个月撰写这部自传,自述奋斗史,解密其少林寺出家过程、第一次恋爱苦痛、成为四部影视剧主角的奇异经历;该书还得到众多“贵人”相助,刘德华刘若英葛优冯小刚联合推荐。

  质疑一:多大就出自传?

  王宝强:只是阶段性总结

  对于“傻根”、“许三多”出自传,不少网友都表示质疑,“他才多大啊!就出自传了!”还有网友担心,王宝强这么年轻就忙着“回忆过去”,会不会是身边经纪公司、出版方等的一种“捧杀”,“难道他真觉得自己已经是大师了!”

  对此,宝强表示,刚得到这个“自传”选题后,自己和身边经纪人也有担忧,经过思考,他觉得不该把出书当一个终结:“我的想法很简单,这样一本书,对我自己是个阶段性总结。我这本书一不为盈利,大部分会捐给灾区;二不是作秀,连封面都简单。”他还表示,今后自己如果继续走得有价值,没准还会有《向前进2》,“因为不是完结,是阶段性总结。”

  质疑二:找“枪手”了吧?

  王宝强:日记加口述

  此外,王宝强不高的文化程度也成为网友质疑《向前进》的一大原因,甚至有网友表示,王宝强无法完成这样一本书,“应该是"枪手"帮他写的?这样"挂羊头卖狗肉"的明星书见得还少吗?”该书策划者师永刚介绍,王宝强之前就写有日记,后来又前后写了将近6万字;出版方只是帮他做了结构上的策划,也做了些文字修改与把关。

  王宝强则毫不讳言,自己采用了口述的办法:“这书大概七八万字。有两万字来自我以前写的20篇日记,基本能代表我各个阶段。今年春天完成了5万字的初稿。基本都是口述,我对着录音机口述,然后请了两位朋友帮我整理。我不觉得书的质量和文化程度有什么关系,在这本书里展示了我真实的想法和经历。”  
(责任编辑:陈青)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宝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