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边看边聊

燕赵都市报:石康别吃不到葡萄说葡萄酸

  近日,《奋斗》编剧石康突然在自己的博客上贴出一篇名为《未获奖感言》的文章,矛头直指电视剧《金婚》《士兵突击》。在他的文中,这两部电视剧都不怎么“靠谱”,一部就是两个混混的颓废生活史,一部的男主角则只会唱高调。(《广州日报》)

  石康此言论,有点站不住脚,真是“头重脚轻根子浅,嘴尖皮厚腹中空”。或许在他认为,自己的好才是真的好。唯有自己的《奋斗》才能承担起社会责任,才靠谱,才能引领电视剧的发展。其他的都是一派胡言,毫无着边。

  于是在他眼里,《金婚》就是“被扭曲的一生”,是主人公把人生标准树的太低。其实越是平常越能方显本色,越能体现出生活的辛酸和不易。平常人的生活是没有什么波涛汹涌,惊天动地,但有鸡毛蒜皮,有家长里短。那么《金婚》并不是两个混混,而是生活中的人,或许他俩代表了许多下里巴人,代表了普通人的普通生活。

  《士兵突击》中的许三多也并不是尽说漂亮话,在他心中就是有一股子韧劲,那么“不抛弃不放弃”就是支撑起生活信心生活动力的加油器。就是每天坚持吃饭,也是对生活不抛弃不放弃的一种形式。

  难道这些不正是反映了普通人的生活,普通人的生活哲学和生活理念吗?石康要什么样的生活,要的就是阳春白雪?不管是阳春白雪,还是下里巴人,只要观众喜欢,那才是影视剧的宗旨。

  其实按照编剧石康的想法,只有自己的《奋斗》才能配得上白玉兰奖,其他的都不入流,是狗肉上不了宴席。正是因为自己的《奋斗》没有获得白玉兰奖,于是在其眼里白玉兰奖既不是一个什么好奖项,连获得了奖的《金婚》和《士兵突击》也不是什么好剧。

  其实石康只代表自己的观点和想法,并不能代表白玉兰奖组委会,也代表不了观众。那么不管获奖与否,观众说好才是真的好,观众的口碑才是最大的奖,那么石康这次没有吃到葡萄,只能说葡萄酸了。

  笔者奉劝编剧石康,观众说好,才是真的好,自己是没有发言权的。  
(责任编辑:陈青)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