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好莱坞频道 > 美国演员工会罢工 > 最新动态

演员罢工正“待定” 好莱坞今起“半瘫痪”(图)

  SAG会员举牌呼吁演员统一战线为保护自身利益而战 CFP 图

“主罢派”尼科尔森

“调停派”克鲁尼

“主和派”汉克斯

  今日凌晨,美国影视演员工会(SAG)和制片人联盟(AMPTP)签订的3年合约已正式到期。在已经于数月前开始的续约谈判中,以上两个组织就DVD销售和影视作品在网上播放的利益分成等条款进行商讨,但双方并未就重要条款达成共识。如果工会内部达成一致,与去年合约到期的美国编剧工会相似,演员工会将使出最后一张王牌:罢工。

  SAG与AFTRA:

  从“战友”到“对手”

  美国影视演员工会(SAG)和美国广播电视演职员工会(AFTRA)在好莱坞向来身处同一战线。占据着更重要的位置的SAG,成员有12万人,他们认为谈判桌上仍有很多问题尚未解决。包括杰克·尼科尔森、本·斯蒂勒在内的50余位演员昨日联名刊登广告,鼓励SAG会员反对与制片人联盟达成新合约。他们在广告中表态称:“我们不能就此罢休……事关每位演员的职业生涯,我们认为,AFTRA签订的新合约不能解决问题。”

  AFTRA的7万名会员包括演员、歌手、播音员和广播电视记者,其中有4.4万人同时身为SAG会员。在好莱坞工业内,这个工会的地位一直比较“边缘”。AFTRA的支持者中有大名鼎鼎的汤姆·汉克斯,尽管他同时也是SAG成员,但他认为AFTRA与制片人联盟所达成的协议“非常完善”。他与亚历克·鲍德温等演员认为,继续僵持对双方均有弊无利。因此,AFTRA已经同制片人联盟达成协议,表态将不会罢工。

  克鲁尼:一旦罢工,

  低收入演员耗不起

  除了以上“主罢”和“主和”派外,好莱坞仍有以乔治·克鲁尼为代表的“调停”派。去年年底编剧罢工期间,同时身为编剧工会会员的乔治·克鲁尼曾担任工会的“非官方发言人”。然而,此次克鲁尼却站在中间人的立场上。谈及SAG和AFTRA的不同立场,克鲁尼声明道:“双方都没错,AFTRA认为罢工会损害其会员的利益,而SAG则认为,如果现在不亮出底牌,未来制片公司将更不会考虑演员的权益。”但他强调,各个联盟、组织的领导人必须认清,此次“斗争”最主要的目的不是帮助像克鲁尼这样片酬超过2000万美元的大牌,而是那些以一幕戏为记薪单位拿工资的低收入演员,“一旦开始罢工,他们可耗不起。”

  制片公司未雨绸缪:

  提前开工或观望

  尽管罢工与否尚无定论,即便罢工,也须经SAG全体会员中的75%或以上的会员投票通过,因此最早也要等到今年8月1日才能付诸行动,但好莱坞各大制片公司已经开始未雨绸缪。去年11月到今年2月期间的编剧工会罢工曾让《越狱》、《英雄》等连续剧被迫草草收尾。今年,为了避免类似状况发生,许多剧集都选择提前开工。在电影制作方面,为了避免风险,多数制片公司都选择停工观望,不敢轻易启动高成本的影视制作计划。换言之,好莱坞从今日凌晨进入了“半瘫痪”状态。   
(责任编辑:陈青)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克鲁尼 | 汉克斯 | 尼科尔森 | 乔治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