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好莱坞频道 > 《全民超人》 > 相关新闻

专家评审团评《全民超人》 褒贬不一反响一般

  王旭东 电影评论学会

  好莱坞片儿情感逻辑的胜利

  影片《全民超人》揭开了暑期档影片大战的序幕,这个宣扬超能力英雄的类型片,在题材上不具新鲜和刺激,可我看它有着特别之处。影片的故事构架在一个正常社会不可能存在的逻辑里,面对艺术源于生活高于生活老生常谈的这个论调,影片有着独特的理解。

全片人物的情感纠葛和人物命运,有着相当科学严谨的情感逻辑,符合观众生活中情感体验的逻辑。这些从影院观众的笑声、沉默、抽泣声中亦应可得。

  我以为,感性表达理性,是电影作品的功能之一。能撩拨观众的情绪,能通过观众从观影体验中感知影片的表意,获得某种心理补偿,就是胜利。至于读出影片的内涵、外延有多有少,倒是仁者见仁智者见智的。好莱坞影片经常能达到吸引观众的这一目的,《全民超人》延续了这种成功的经验。影片中,荒诞不可信的部分,已被娴熟的特技、特色的音乐、精准的表演,有节制的镜语所“掩盖”,大家可以有不喜欢各种理由不喜欢这种工业模式影片,但谁也不能忽视它给观众带来的那份真切的观影感受。

  黄式宪 电影家协会副主席

  非常难看,连看游戏机都不如,浪费时间,让人心情很不好

  刘汉文 广电总局电影研究所

  总体表现的内容都不错,对人物的塑造,刻画都很成功,值得推荐

  王丹 电影家协会理论评论委员会

  我只给60分。超能力的各种可能都被好莱坞想到了,汉考克有普通人的毛病,但是他能继续感动观众么?

(责任编辑:CL)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