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戏剧动态

公众质疑《拍虎》演得及时 涉嫌炒作

  “周老虎案”尘埃落定,根据华南虎照事件改编的话剧《拍虎》也正式开始进入筹备中。据悉,《拍虎》将在北京奥运会后全国公演,同时中科院研究员、“打虎派”首领傅德志将担任《拍虎》的科学顾问。《拍虎》剧组曾主动邀请周正龙“本色出演”剧中的自己,但由于后者“要价太高”而最终放弃;另一方面,该剧将真实事件中的涉案人名、地名等都采取谐音等规避化处理,“怕惹官司”的意图明显……《拍虎》究竟是一场紧贴“新闻热点”的炒作,还是演得及时、合理?

  隆学义:找回缺失的诚信

  昨日本报独家专访话剧《拍虎》总撰稿人

  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时,隆学义对于找周正龙出演自己等涉嫌炒作的质疑,给予了分贝颇高的回应。


  对于该话剧的内容,隆学义透露其中会包括“周老虎事件”发生至今的种种细节,同时他也证实剧中对于具体的人名、地名会采取规避的态度,理由是“怕吃官司”,“即使我们详细咨询过法律人士,确保真实性没问题,但万一吃官司,有理也要搭工夫。我们把很多敏感人名、地名都采取了"技术处理",如周正龙改成"周正农"。”

  昨日有媒体曝出该剧曾想找周正龙本色出演自己,由于对方要价过高而放弃,对此隆学义解释道:“当时虽未结案,我们也认为他确实在造假,但"出于对他的尊重",我们邀请了他……”对于炒作的质疑,隆学义的情绪有些激动,“我们从来没想过炒作,包括演员我们也没想找大牌,就是怕有人说我们炒作。”隆学义用“找回诚信”来解释拍摄该剧的意义:“天大的骗局,决非周正龙一个人制造,庇护他的官员同样缺乏起码的诚信。现在社会上有不少人缺失诚信,我们希望通过该剧,找回中华民族应有的美德。”

  《拍虎》当严肃

  关力制

  当一件有正反两方面声音的微妙事件出现,尤其是前者有着积极的社会意义时,我们更愿意以宽容的态度倾向之,比如四川汶川大地震后相关影视作品一窝蜂地开始筹备,比如“周老虎事件”后即刻“启程”的话剧《拍虎》。无论“拍地震”还是“拍虎”,借重大事件引起观者的兴趣,并借以传达正面的、积极的社会意义,无疑是拍者于公于私第一时间“抢戏”的原因。

  作为普通的观者,他们确实需要这种“真实事件戏剧化”的信息,接受热点事件的艺术化处理;而我们的国家和民族,自然也需要这种及时的纪念——从这个意义上说,即使是“炒作”也是有道理的,可以接受的,甚至值得鼓励的。但问题是,我们应该设法保证这些作品真实、可信、震撼、感人。地震相关作品难拍,既要真实,又要为照顾太多伤者的情绪而艺术;拍虎也不易,正如上文采访对象所言,太真实了难免吃官司,不痛不痒又难逃“炒作”指责……记者只希望,《拍虎》“加入一些幽默”也就罢了,千万别恶搞,别只为了吸引眼球而拍,毕竟这不只是一部话剧,它承载着太多的社会责任。
(责任编辑:陈青)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隆学义 | 周正龙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