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迅雷急先锋》打枪有门道 于波克服生理反应

  28集电视连续剧《迅雷急先锋》讲述了特警队员与缉毒犬同贩毒团伙进行生死较量的故事,动作场面火爆激烈,枪战和爆炸戏不断,预计北京奥运会之后在各省市电视台播映。曾在《水月洞天》、《灵镜传奇》、《八阵图》等多部武侠剧中担纲男主角的“武侠王子”于波在该剧中扮演特警队长韩诚,众多的枪战戏对于其他演员来说也许颇有难度,但对于从小就爱玩枪的于波来说只是小菜一碟,稍加适应就找到了拍好枪战戏的门道。

于波的特警队长造型
于波的特警队长造型

  于波介绍说,《迅雷急先锋》中警察和毒贩都有不少长短枪支,这些枪支都是从八一电影制片厂的道具枪。虽说叫“道具枪”,但这些枪可不是玩具,都是淘汰下来的真枪,专门供剧组拍戏使用。他在剧中用的六四式手枪还可以打空包弹——去掉弹头的子弹,能发出“碰碰”的枪声,效果跟打真子弹差不多。稍有区别的是,枪声跟打真枪相比声音偏大,没有后坐力,枪口还会喷火,而打真子弹枪口是不会喷火的。但是剧中武警拿的那些长枪就是纯粹的摆设了,连空包弹都不能打。

  观众看到影视剧中的枪战场面的时候可能会觉得很好玩,很过瘾。但实际拍摄中对演员的心理和生理都是一大考验。因为打空包弹的效果跟打真枪差不多,对于没有丰富的枪战戏经验的演员来说,听到枪声心理都会产生一定的恐惧情绪,本能反应就是眨眼,拍特写镜头就会非常难看。有的演员打完枪后,甚至连台词都不会说了。于波说他一开始也面临这个问题,但是他很快就调试好了自己的状态,想到了克服生理反应的心理对策。“我在开枪前会给自己一个心理暗示,让自己对听到枪声有充足的心理准备,从而消除紧张,这样在开枪的时候,表情、动作以及话语就会相当自然了。”

  
(责任编辑:杨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