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电影《风云决》 > 新闻动态

华语武侠动画颠峰之作《风云决》银幕再掀风云

  四、华语武侠动画颠峰之作

  斥巨资历经5年精心打磨的电影《风云决》,将给观众带来“不可能的动画,不可能的震撼”之感,有望登上华语武侠动画颠峰,成就武侠动画新经典。

  导演篇——香港金像奖名导转型倾力之作

  林超贤是上世纪90年代香港最著名的枪战片导演。自1996年起担任《飞虎》一片的策划及动作导演后,林超贤一发不可收拾,先后执导了《天地雄心》、《G4 特工》、《野兽刑警》、《江湖告急》、《重装警察》、《千机变》等作品,风格多种多样。林超贤凭《野兽刑警》获得第18届香港电影金像奖“最佳导演”的殊荣。

  《风云决》是林超贤近年来逐渐淡出枪战片后的转型之作,也是加盟方块动画后倾力打造的首部武侠动画电影。坦言“看《风云》长大”又有着多年武打片创作经历的林超贤,自然对武侠动画电影《风云决》倾入了全部的心血。与以往在镜头语言上普遍比较匮乏的内地动画作品相比,真人电影导演出身的林超贤把他丰富的调度镜头的技巧,以及“讲故事”的经验充分运用到这部动画电影中,给人带来耳目一新的感觉。林超贤表示:“我们以前的武侠动画,一到武打就是刀光剑影一阵狂闪,看不清任何细节。而我想要强调的是我们中国特色的武术,力求做到每拳每脚都交代得清清楚楚,能够完美再现漫画书中的精髓所在。” 而在谈到是否会和正在热拍的电影《风云2》撞车时,林超贤相当自信,“他们追求的是像《星球大战》那样的大场面,而我们是在二维画布上描绘我们的武侠梦想,表达的情怀不一样,所以没有可比性。我们想要打造的是一部具有国际水准的奇幻武侠大片,再现漫画中的中华武术精粹。”

  林超贤介绍,动画版《风云决》与《风云》原著及真人版电影的最大不同在于,加入了一个新人物傲决,也即片名中的“决”,给了影片更多发挥的空间。他表示,自己从小就是《风云》的读者,常常在脑海中幻想漫画的情节,能有机会拍摄其动画版,虽然耗时漫长,却是越拍越兴奋。而与一般武侠动画电影天马行空、比较花哨的招式不同,《风云决》中的打斗场面基本都由武师亲身演示拍摄后,才由画师按照摄下的画面来进行创作。

  故事篇——增加新角色新内容帮原著“扩容”

  与以往的动画电影照搬原著不同,《风云决》将漫画《风云》的内容有所删改,根据其中步惊云失忆之事扩展而成,讲述了风、云阻止傲决野心的故事。虽然整部电影仍以主角聂风、步惊云的恩怨情仇为主体,但也加入了新角色及新内容,如风、云邂逅另一半的过程等。

  拜剑山庄为天下铸剑第一庄,因受皇帝误会谋反而被诛灭,少庄主傲决逃命西域以保一脉。傲决父亲临终前透露傲家祖传有一把灭绝神器“决”尚未炼成,原因是此剑需要异兽火麒麟之血开封,可惜火麒麟已于世上消失。傲决长期压抑着仇恨之火隐居西域,静侯复仇时机。

  武林霸主雄霸领导的天下会一统江湖,但雄霸今日却要面对最大的挑战——他的两个徒弟聂风、步惊云,正是雄霸宿命中的两个凶星!聂风自持有家族相传之“冰心决”,为杀仇人雄霸,遂以麒麟血入魔。为免控制不住魔性,成为一头只顾杀戮、穷凶极恶的麒麟魔。风、云二人约定,一旦聂风入魔后不能自控,步惊云便会亲手了结风的性命,以免他为祸天下。结果,雄霸的死,便成为了傲决阴谋的开始,以及风、云师兄弟相残的序幕……

  人物篇——三大主角恩怨情仇掀起江湖风云

  在《风云决》中,步惊云、傲决和聂风三大主角之间的恩怨情仇成为故事发展的主线,江湖人心的险恶、复仇之火的肆意以及兄弟之情的决绝,使得片中人物个性鲜明,极大地丰富了原著人物的性格内涵,成为片中一大看点。

  步惊云:自幼被仇恨包围,为手刃杀父仇人雄霸,不惜忍辱偷生之下拜雄霸为师,在经历江湖险恶后成为绝世高手并报仇成功。之后,世间上唯一让他牵挂的是他对师弟聂风那份比血还要浓的情义。

  傲决:是朝廷御用铸剑场拜剑山庄的一脉,被朝廷诬陷惨遭灭门,远走西域得以苟活。傲决成立专制杀人武器的天刃们,伺机反扑。他以一身诡异的武功,借断浪之力接管雄霸死后的天下会。随后,傲决野心扩大,利用天下会的人力,用风云身上的麒麟血铸成宝剑——“决”,想一举把当今朝廷推翻。

  聂风——自少不求名利,俊朗飘逸、与世无争,甚至有点优柔寡断的人,一次大错中自以为把情如兄弟的师兄步惊云杀掉,自此便活在内疚自责的悲情世界里,过着自残自灭的生活。后经无名点化,他顿然开朗,决定不论步惊云的生死如何,一定要找到他的下落。

  制作篇——二维结合三维动画技术的颠峰之作

  作为近年来中国动漫界最重量级的投资作品,动画电影《风云决》仅制作费用便超过千万美元,历经五年打磨而成。该片制作团队包罗了目前中国最强的动画师组合,以及香港著名漫画家、音乐人和编剧等,众多明星名角也将参与到影片的配音及演绎主题歌曲中来。

  整部影片以武侠为看点,动作设计独特,让观者有如沉浸于逼真的格斗游戏之中,从而产生比以往国产动画电影有更丰富、更强烈的电影感。在制作上,该片背景以三维为主,人物特效方面以二维居多,在动画技术层级的提升,画面、动作处理方面,堪称当前国产动画的技术最前端的精品,是二维结合三维动画技术的颠峰之作。

  有先期欣赏过《风云决》样片的专家赞誉道:“画面不仅优美,还很大气。既有中华山水之宏大、高远,又有中国古老神思遐想仙境般的天地。而里面的人物造型也充分表现了东方华人那种深沉、厚重以及体态上那种匀称、矫健。至于武打,更可谓是地道的中华武术了。中华武术,渊源流长。不管是八卦,还是太极,乃至于少林长拳,一招一式都经过千锤百炼,多少代人的打磨,有着丰富的中华文化底蕴。演绎起来,或轻柔、或舒展、或刚健,是云在飘,是风在动,令你品味无限。中国功夫还能引人思考,《风云决》似乎就有这个功能,它的武术动作和人的面部表情、人的喜怒哀乐以及人的言谈话语很自然、很流畅地结合起来,通过功夫,彰显了人的内心丰富的情感世界。《风云决》在这方面,可以说是淋漓尽致地发挥了。说它再现中华武术魂,大概就是如此吧。”

  《风云决》请来任贤齐、黄晓明两位明星分别为“风”、“云”献声,上海电影译制片厂的优秀配音演员也齐齐上阵,总共出动了28位演员为《风云决》配音,一部影片动用人力之大在上译厂历史上也属罕见。

  《风云决》将漫画原作讲述的故事重新编写,把原著独特的武术招式、侠义情怀及漫画的刚劲画风、艺术意念,以动画形式全面提升,展现于大银幕之上。在林超贤导演的精心设计下,片中一幕幕惊心动魄、精美绝伦的武打场面轮番上演,丝毫不亚于日、美动漫的制作水准。同时也使中华武术再次以另一介体重现于世界观众眼前,为国产武侠动画“打”出一片新天地。

  新闻链接:

  上海文广新闻传媒集团

  隶属于上海文化广播影视集团,是一家集广播、电视、报刊、网络等于一体的多媒体集团。集团是在2001年整合上海人民广播电台、上海东方广播电台、上海电视台、东方电视台、上海有线电视台等单位的基础上组建而成的,有5000多名员工。2005年,传媒集团被中国传媒产业年会评选为“中国最有投资价值的传媒机构”第一位。集团主营广播电视媒体及相关传媒娱乐业务(包括演艺、体育、技术服务与研发、传媒娱乐投资等)。旗下的广播电视媒体包括12套模拟电视频道,11套模拟广播频率,其中电视日播出量258小时,广播日播出量214小时,同时开办数字付费电视、宽频网络电视、手机电视和IPTV业务;集团还主办和参股经营《每周广播电视》报、《第一财经日报》、《竞报》、《上海电视》、《哈哈画报》《OK!》等报纸、杂志和新闻网站以及音像出版等。此外,集团还管理或控股上视女足、东方男女篮球、东方男女排球、男女沙滩排球等7支体育运动队。集团的传媒娱乐产业群正在进行全方位拓展,包括节目版权销售、品牌衍生经营、新媒体业务开发、艺人经纪、购物电视等内容。同时,集团也致力于通过资本运营的方式发展壮大。集团积极遵循融入全国、服务全国的发展战略,面向市场服务受众,寻求伙伴加强合作,正努力实现从为播出而制作转变成为市场而制作,从地方广播电视播出机构转变成面向全国,乃至全球华语世界的内容提供商、发行商和服务商。

  延伸阅读:

  《风云》之父——香港漫坛神话马荣成

  他凭着一支画笔,不但画出彩虹,更画出几百万的年薪;但是他又弃之不为,要自己闯“天下。他所编著的“风云”画集,早已成为香港漫画界的一个奇迹,一个神话——他就是创作出《中华英雄》、《风云》系列的香港著名漫画大师马荣成。

  马荣成,1961年香港出生,自小已非常热爱绘画。1976年自己14岁时看见报纸上刊载漫画学徒,毅然投稿, 录取后正式踏入漫画行业。入行后,辗转在数间漫画公司。如喜报、金漫画、青报及新浪潮等工作。走初只担任一些助理工作,亦曾发表一些个人作品,第一部作品乃1976年发表,作品名称为“白日梦”。

  直至1982年加入了当时的玉朗集团出版有限公司,开始编绘其早期作品《中华英雄》,1983年已跃为全港销量最高之漫画书,当时的他已拥有百万年薪,在香港漫画界可谓是绝无仅有,因此也成为坊间传颂的新富豪。除创下销量佳绩外,马荣成更成功地创立了本土新漫画风格的里程碑—将写实手法加以细腻笔触的画风,以及富有电影感的画面表达方式。对其后香港漫画的制作起着深远的影响,

  1989年可以说是马荣成重要的转折时期——有一天,他忽然接到要求他停止漫画创作的威胁,几日后被人暗地袭击,几乎连绘画的右手也被砍断。受到打击的他没有屈服,积极疗伤的同时谋求新的发展。不久之,他离开玉郎集团,并与同年7月成立了天下出版有限公司。先后出版了《天下画集》、《黑豹列传》、《倚天屠龙记》三部长篇作品,而第四部作品《天极》亦于2000年8月推出,稳站香港漫画界重要地位。《风云》出版至今已近20年,由第一期至今十多年中,仍为香港漫画销量之冠,为香港漫画之经典作品,除此之外,《风云》一书更是畅销至海内外。

  《风云》除漫画出版外,更衍生出一系列周边商品,同样深受漫画迷支持,如一系列的兵器,开信刀、砌图、T恤、手表、笔座、纸扇等精品项目逾百款,而且更于1998年被制作成电脑游戏和拍成电影,电影《风云》更为1998年全港卖座影片之冠。票房高达四千多万港币。此外,电视版、游戏版《风云》也相继推出并深受青少年观众喜爱。

  凭借《风云》这部漫画占稳脚跟之后,马荣成渐渐取代了已经隐退的黄玉郎的地位,成为香港漫坛的领导者。他的画风也影响了不少漫画家,一时间,大批玄幻漫画纷纷出笼。但马荣成并未把眼光局限于一隅,而是转向更全面的商业经营。

  天下出版旗下聚集了不少漫画作者,除了出版漫画以外,近年更尝试出版其他类型书刊,如漫画小说、精装漫画、个人画集、水墨画集等等。马荣成自己也开始编写文学作品,尝试小说创作的新路,并且于1993年引进日本漫画,将之翻译为中文出版,将素来以欧美漫画为天下的香港漫画市场打乱,开拓漫画市场多元化的局面。而且,从1989年开始,马荣成已举办了多次个人漫画展,曾应多个国家邀请到海外举行漫画展,反应良好,对推动香港漫画海外市场有着重大的影响。  

[上一页] [1] [2] [3] [4]
(责任编辑:薄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万氏兄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