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电影《风云决》 > 新闻动态

华语武侠动画颠峰之作《风云决》银幕再掀风云

  三、《风云决》艰辛创作路

  《风云决》由上海文广新闻传媒集团和深圳方块动画共同投资拍摄。双方总投资额约为千万美金,历经五载创作,将于2008年暑期上映。日前,该片编剧谢继昌向记者回顾了创作这部动画大片的起因以及五年艰苦历程中的点滴体会。

  有几个关于《风云决》的数字,是谢继昌永远也无法忘记的:绘制超过20万张画稿,使用纸张重量超过3吨,涉及香港和内地工作人员近500人,仅制作费用便超过千万美元!

  1998年,谢继昌还在从事发行动画光碟的工作,想从只代理日本动画的业务拓展开来做些尝试,便挑选了一本在当时销量还不错的港式武打漫画《海虎》,并征得漫画公司同意后,找制作公司作了一段约1分钟的动画试片。效果虽然理想,但当时制作成本昂贵,市场未能承受,于是自己的计划便搁置下来。

  2000年,谢继昌认识了在内地从事动画制作的方先生,两人一拍即合,并合作成立深圳方块动画公司开始制作原创动画。

  2001年,公司购得著名漫画《老夫子》版权并制作成动画作品,在市场引起不小的反响,并开始被漫画同业所关注,获得一家规模较大的漫画机构去制作港式武打漫画风格的动画。结果成功制作了一段约两分钟的样片,效果非常理想,但短短两分钟的画面却用了整整一年的时间。

  2002年4月,由于样片的成功,引起“漫画天王”、《风云》漫画系列的作者马荣成先生的注意,他亲自登门造访并深入交流,当即提出由他提供绘画技术,与谢继昌合作制作一条约两分钟的《风云》动画。

  当年7月,《风云》动画短片制作完成并在当年的漫画展上推出,命名为《风急云怒》,反响极为强烈。

  同年11月,该短片制作成光碟,在《风云》漫画特别版中赠送,一天内便全部告罄,同时公司又继续制作了5分多钟的《风急云怒》加长版,制作成限量版DVD进入市场后,反响同样理想。

  2003年,鉴于《风急云怒》的成功制作和理想市场反响,马荣成先生授权方块动画公司制作《风云》动画电影,公司立即投入到剧组筹备和绘制工作中。

  2004年,谢继昌用6个月的时间完成了动画电影的剧本第一稿,邀请到香港金像奖名导林超贤担任该片导演,并把这部动画电影正式命名为《风云决》。

  2005年,经过十易其稿的《风云决》终于完成最后一稿剧本和电影的样片,此时上海文广新闻传媒集团也敏锐地看到了该片的巨大市场前景,正式加入联合投资该片,并将该电影样片在上海动漫嘉年华上首度播放,同样引起巨大反响。

  2006年,剧组聘請了专业武术指导黄伟辉先生设计武打动作,并作真人预拍武打动作。

  2007年,在完成中期绘制工作后,进入了后期制作、三维特效等阶段。

  2008年初,吸引到任贤齐、谢霆锋等大牌明星以及上译厂众多知名配音演员为影片配音,音乐及主题曲创作也同步展开。

  目前,《风云决》已基本完成后期制作,并已敲定在今年暑期档亮相各地大银幕,在炎炎夏日里给广大影迷带来一场真正的“风云”震撼。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薄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万氏兄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