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电影《风云决》 > 新闻动态

华语武侠动画颠峰之作《风云决》银幕再掀风云

  二、动漫“风云”雄霸天下

  在当代武侠文艺作品中,由香港著名漫画大师马荣成先生创作的不朽巨著《风云》,早已被无数“风云”迷奉为动漫经典,而根据其改编的电影、电视剧、电脑游戏等,也早已成为大卖之作。

  在《风云》改编的系列影视作品中,由香港导演刘伟强执导的影片《风云之雄霸天下》无疑是最为观众所熟悉的,这部被列为创新概念动作片的作品,当年上映便创下4600万元的票房纪录,由郑伊健和郭富城分别饰演的步惊云和聂风形象,至今仍为广大影迷所津津乐道;而由赵文卓、何润东在荧屏上出演的《风云》之步惊云、聂风,也拥有了一批忠实观众。

  同样改编自经典名作《风云》,即将于今年暑期震撼上映的武侠动画大片《风云决》由上海文广新闻传媒集团和深圳方块动画联袂推出。该片不仅请来香港金像奖名导林超贤亲执导筒,主创核心还吸纳了众多具有国际创作背景的顶尖动漫组合、音乐人、电影制作团队等,近千万美元的雄厚资金保障、历时五年的磨砺打造,主创的目标是制作具有国际水准的华语动画巨制。除了故事以外,《风云决》在其他方面也切实体现出了广大影迷梦寐以求的中国武侠式的韵味。比如人物的设定,包括个性与服装,都非常符合人们想象中的武侠人物形象,而这样的人物也是绝不可能在外国的动画作品中出现的,所以当冷峻的大侠盖聂造型一经在网上曝光,便立时拥有了大批的喜爱者。

  为了突破时下流行日本武侠动画制作模式,在影片《风云决》制作之前,以林超贤导演为首的制作团队反复观看了《黄飞鸿》等经典华语武侠电影,对其中的精彩动作、武侠场景做了深入细致地研读;并参照程小东、袁和平、甄子丹等一流武师的武侠代表作品,从拳法到腿功,从剑术到刀法,每一个细节都进行了量身定做式的设计,动画版《风云决》把中华武侠的精粹演绎到了极致。“其中的武打动作都具备了中国传统国画的特点,让人看起来非常有中国味道,我相信一定能够赢得国人和海外观众的喜欢。”林超贤导演对自己动画处女大作充满自信和期待。

  据制作方透露,《风云决》总时长是90分钟,共计3000多个镜头,是中国动画电影中镜头最多的,甚至比很多真人电影的镜头量还大。需要这么多的镜头,主要还是因为其中的动作戏特别多。同时,《风云决》从风格上说是写实动画,也就是说其中的人物行为动作和真人无异。这就使得原画非常难画。在制作时,需要让真人武师先打斗一番,再根据拍下来的视频绘制成动画。其中一个长镜头,耗时9个月才画完,可见动作刻画上的细致和较真。很多看过样片的人都觉得《风云决》的动作不逊于很多日本欧美动画大片,甚至可以和《武士阿非》、《阿基拉》、动画版《骇客帝国》这些至尊级的动画片相媲美。

  看过《风云》漫画的人都知道原作人物关系之复杂。作为一部娱乐性较强的电影,首先要做到的就是让观众在几分钟内搞清楚人物脉络。这对导演讲故事的能力是一大考验。选择香港林超贤也是基于这一点的考虑。因为长期以来,香港导演对于故事交待的能力和节奏的控制都很有心得。此外,林超贤作为一名电影导演的优势还体现在对许多武侠电影常见元素的灵活运用。比如,镜头非常大气,擅于制造意境来增加影片的质感。其中有一场在湖心小筑,无名和傲决琴音对决的戏,几乎让人忘了这是一部动画电影。为了最大限度发挥林导的长项,《风云决》还强化了感情戏的部分,果然也是非常浪漫柔美。

  对于《风云》漫迷来说,值得雀跃的是原作中很多角色,像文丑丑、泥菩萨、无名都将会在影片中一一呈现,完全照顾到了原作的完整性和漫迷们的爱惜羽毛的心情。《风云》原作共有三部,而《风云决》是发生在第一部和第二部之间的故事,也是第一次公诸于世。故事增加了反派傲决,其中主角间武功相较之激烈,不在《风云之雄霸天下》之下。《风云决》的特效是由为动作电影《龙虎门》做特效的千变儿担当,配乐则是为《见龙卸甲》做配乐的原班人马,并请来任贤齐、黄晓明两位明星献声配音,上海电影译制片厂的20多位优秀配音演员也齐齐上阵,主题曲则由黄晓明和任贤齐演唱。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薄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万氏兄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