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娱乐评论

竞报:金曲奖台湾奖项的权威性 大于两万奖金

  本周四,第19届台湾金曲奖将举行颁奖典礼。近几年,这个台湾最权威的音乐类奖项在大陆的影响力越来越大,今年更是达到了一个新的高峰,某门户网站甚至像转播电影节一样将通过视频直播这次颁奖礼。大陆歌迷对金曲奖的关注也飙在诸多大陆颁奖礼之上。

除了那些主要奖项之外,金曲奖多数获奖者的名字听来都很陌生。这个远在台湾的颁奖礼凭什么赢得这样的礼遇?

  首要原因就是权威。“拿到这个奖我很高兴。”这已经是颁奖礼上的客套话,可众歌手真正拿到手里,乐到心里的奖项有多少?金曲奖就是其中之一!说这话并不代表没有人怀疑它的公正性和评判标准,但是它就是很拽。因为它几乎是台湾地区唯一的大型音乐颁奖礼。唯一,就是权威!

  从1997年开始,金曲奖和金鼎奖合二为一,自此金曲奖就成了台湾地区最牛的音乐颁奖礼。相比之下,大陆难以计数的颁奖礼将大家的注意力一缕缕分薄。不管好吃不好吃,都是一块令人垂涎的蛋糕,谁都不愿意撒嘴。曾经设想过,每年五大门户网站所谓的盛典能不能联合举办,搞个华山论剑,可破除门派之见哪儿那么容易?

  第二个原因是够“娱乐”。

  金曲奖大部分奖项都是给圈内人看的,颁奖礼原本只为着奖励台上的人,怕台下的人无聊,于是衍生成一台大晚会。由于金曲奖的江湖地位,捧场明星趋之若鹜,供台下人娱乐的彩头自然比别家丰盛。但这并不是唯一的原因,年年出新求奇是第二道保险。

  去年的前戏是歌迷之间的投票对抗和获奖名单提前泄露的丑闻;今年的前戏是四大美女主持联手且周杰伦将会与两位前度女友侯佩岑蔡依林现场互动。在礼不惊人死不休的干劲下,人红曲靓奖热闹的金曲奖自然能常居众颁奖礼花魁之位。

  第三个原因是肯发奖金。

  和大陆一些连化妆费都不愿意提供的颁奖礼主办方相比,金曲奖还保持着给获奖歌手发奖金的传统。十万到十五万新台币不等的奖金,折合成人民币不过两万多元。对于多数歌手来说,比在某些颁奖礼上买奖的花费,只是个小数目。可除了奖金之外,金曲奖能够给歌手带来的无形利益难以计算。

  获得金曲奖之后,陈绮贞的歌迷圈明显扩大了,胡德夫开始被人们所熟悉了。去年专辑引进时并没有太大反响的苏打绿,在获得了金曲奖最佳乐团后,今年已经可以在北京举办演唱会了,身价大涨。如果金曲奖能够成为打开大陆市场大门的钥匙,那么对台湾歌手的吸引力如何,可想而知。

(责任编辑:杨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