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震撼世界的七日 > 新闻动态

《震撼世界的七日》杀青 170位明星表三不决心

  由央视、海润和上海文广等制作的大型纪实电视剧《震撼世界的七日》近日在四川德阳杀青。一部26集连续剧,仅用了短短15天拍摄完成;170多位明星报名参演,不收报酬、不论角色大小,不谈吃住待遇,这一“三不”姿态表达了明星们对灾区的一片真情。
此剧定于7月上旬登陆央视一套……

  童蕾 首演真英雄

  童蕾扮演的女警花蒋敏是剧组拍摄的第一个人物,她身着警服从废墟走来,面容憔悴、嘴唇干裂,凌乱随意地扎着马尾巴,没有一点化妆。童蕾说:“我以前也扮演过女英雄,如《青春之歌》里的林道静、《记忆之城》中的周敏柔,但是她们都是虚构的。而蒋敏是现实中的真实英雄,演绎她很困难,没必要去做任何的表演和升华,只想还原蒋敏本人。”

  由于蒋敏正在全国作巡回报告,使童蕾一直没能见到蒋敏,但她从彭州市公安局蒋敏的同事处了解了很多感人细节。童蕾说,自己能扮演蒋敏,这是她的荣耀。

  蒋雯丽 拍戏被擦伤

  在德阳市第六人民医院的废墟中,混凝土板块还悬在半空中,摇摇欲坠,蒋雯丽全身泥灰,冒着余震危险,她用双手在钢筋瓦砾中扒找自己的同事和医药箱。拍摄中,蒋雯丽手指和手臂还被擦伤。她扮演的是被埋在废墟下三天后成功获救的护士长杜丽娟,她被救后没有休息,尽管失去亲人但她忘我地投入救援之中。蒋雯丽说,这次拍戏不像在演戏,表演也不需要太多的加工,因为这些真实故事本来就可以打动人。

  谈及杜丽娟,蒋雯丽说最大难度是演绎角色的心理,因此,她一进剧组便研究剧本。“我们毕竟没有经历地震,只能想象和借鉴。这个尺度应该怎么把握,很困难。”渐渐地,蒋雯丽把自己与杜丽娟融为一体。有场戏,表现杜丽娟得知家人遇难的悲痛,蒋雯丽动情的表演感染了四周围观群众,人们泪水流淌……

  张卫健 灾区当校长

  张卫健扮演的是绵竹市汉旺镇汉旺小学的校长。他说,来到汉旺镇,看到满眼废墟,心里很难受,200多学生被埋在废墟中。他看到散落一地的书包、文具、书本、画册,后来知道这是孩子们的遗物,这让他心情十分沉重。

  张卫健在出发前,还特别去找精神科医生聊天,希望跟灾区群众沟通时能给予最大的精神支持。张卫健说,他扮演的汉旺小学校长,地震后他与解放军及救援人员一同寻找挖掘生还者。一片残垣断壁中,张米亚就是以血肉之躯挡住塌陷楼板而牺牲,双臂却紧紧搂着两个仍然活着的学生。由于双臂已经僵硬,救援人员最后只能将他手臂锯掉才能把孩子救出。如今在荧屏上重现这一幕幕感人瞬间,这让张卫健十分感动。 (来源:新民晚报)
(责任编辑:陈青)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蒋雯丽 | 蒋敏 | 张卫健 | 杜丽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