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华语电视

曾黎初尝“朝九晚五” 曾担心会被“刁难”



  由上海电影集团电视剧制作有限公司投拍的24集电视剧《朝九晚无》,已于近日正式推出,甫一上架,便迅速引起了社会上的激烈讨论。与以往一些所谓都市剧不同,该剧塑造的职场人更加贴近观众生活,由曾黎饰演的“钻石女”彭靖莹和由林文龙饰演的金路易,各自为了自己的事业奋斗,却忽略了同样需要认真经营的爱情。女主角曾黎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正是通过该戏,自己真正感受到作为事业型的女人,必须学会在不同的空间切换不同身份。

  过白领瘾 曾担心导演给“穿小鞋”

  该剧导演叶昭仪曾执导过风靡一时的电视剧《义不容情》、《我和春天有个约会》以及《大时代》等港剧,对于都市时代剧的拿捏可谓驾轻就熟。而编剧之一的薛莉则在白领圈中拥有极高认同感,曾出版《朝九晚五》、《上海在失眠》以及《白领极限生存》等白领职场、生活都市小说,加之该剧恰好改编自这三本小说,还未开拍,便立即引发白领圈中讨论不断。剧中每个角色都代表了当今职场中的一类典型,如“空降兵”、“钻石女”等,用演员的话来说,是一部能让他们淋漓尽致,演得很过瘾的一部戏。剧中既有成功的喜悦,也有失恋的惆怅,网络时下在白领圈最为流行的语言,既诙谐又时尚。

  从未真正在写字楼上过班的曾黎,这一次算是真正过足了白领瘾,每天西装革履之外,还必须处理好与上下级的关系,对工作的投入有时甚至必须付出比同级男性职员更多的努力,强悍的外表下,包裹的却是更加脆弱的内心。

  虽说演得过瘾,但曾黎透露,在该剧开拍前,自己曾被担心被导演“刁难”,“因为一开始听说是女导演,她又是香港导演,我们又是第一次合作,不知道她拍戏的方式、习惯,所以担心会被为难。没想到第一次见面大家就很聊得来,并且还成为了好朋友。后来导演还一直说如果我去香港,一定要找她玩。”

  点迷津 钻石女要会角色扮演

  由于该剧对生活的贴近,让曾黎不禁感慨,“终于能够理解社会上有那么多大龄女青年找不到另一半,作为白领,其实他们的生活很辛苦,压力也很大。像剧中我扮演的彭靖莹与林文龙扮演的金路易,看上去是理想的一对,但事实上却是因为双方都太要强,对工作太过投入,导致很难去很好维持两个人的生活。事实上,不仅工作上互相需要磨合,感情上也是一样,但由于‘我们’在职场上太强,难免会将这种以自我为中心的心态带入到生活中,如果两个人都是这样,自然最后不得不分手。”

  曾黎透露,生活中的自己,其实也属于事业型女性,甚至曾经也有过与剧中人类似强悍固执的一面,“当时太过于以自我为中心,常常为此吃亏,有时会很激烈地跟人争个你对我错,但现在慢慢懂得,很多事随着时间的推移,自然会有答案出来。”

  虽说自认是事业型女性,但通过扮演剧中人,曾黎说起“钻石女”应该如何平衡生活与工作已是头头是道。“其实重要的是在于要扮演好不同身份。特别是在恋爱的时候,也要懂得温柔体贴,对男朋友嘘寒问暖,在不同的空间必须懂得切换不同的身份。”

  剧中,彭靖莹最后发觉,原来真正关心自己的,反而是自己的下属,“其实我们每个人身边都可能会有这样一位人存在,只是有时我们并没有发觉而已。”那么生活中的“钻石女”曾黎,究竟会对什么样的男孩动心?“其实我没有什么类型的概念,基本条件就是要善良、孝顺,不一定要是帅哥,毕竟‘情人眼里出西施’,重要的是自己开心就好。”

(责任编辑:董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