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新版《红楼梦》 > 新闻动态

邓婕说“旧”论“新” 当年氛围新红楼无法超越

没什么是不可超越的,但要看你有没有本事超越。(设计独白)
  李少红的“红楼”拍摄正酣,最新一组“宝黛钗”定装照引来网友“拍砖”。一时间,恐怖、绝望、震惊、颠覆一词遍布各大论坛。近日,87版“凤姐”邓婕作客凤凰网《凤凰非常道》说“旧”论“新”,自曝曾因个矮不被认可,表示当年“单纯氛围”不可再复制。

  》》》说“旧”:

  红楼“海选”,除了凤姐谁都不演

  其实,论中国的选秀可追溯至87版“红楼”,当年也是通过“海选”全国寻找演员,彼时的邓婕在四川川剧院跑龙套。

  “当时红楼剧组到四川后就去各剧团找演员,我当时在川剧院毕业都四五年了,可都是老一辈把着演戏,我老在一边站着,演个配角。那种状态,特别难受。因为本身挺喜欢"红楼",说不定我在影视上的发展好过舞台”。

  于是,邓婕去见了剧组主创,可人家犯难了,“她演什么呢?演丫鬟吧,气质不对;小姐吧,又不够斯文。后来让我自己说,要录片段,我说那就尤三姐吧。”

  简单化了个装,演了三段尤三姐大骂贾琏。当录像放在总导演王扶林面前时,邓婕的命运悄然发生改变。

  尽管得到总导演的首肯,但因为个子矮,邓婕走向红楼的路依然充满坎坷。

  当时导演问,她有多高?摄像说个子有点矮。导演想想,“没事,先进学习班再说”。于是,从成都到北京,邓婕进了红楼学习班。

  红楼学习班美女如云,个子矮、皮肤黑的邓婕一点也不起眼。“那天制片主任跑去火车站接我,火车一停,就激动地问邓婕呢?我其实就站在他面前。他一看,也愣住了,他没想到邓婕又矮,还黑不溜秋”。

  可邓婕才不在乎,“平时把我往人堆里一扔,根本找不着,可我上镜啊,反正不可能马上让我回去,先学习完再说。”

  后来的选角更是考验不断,刘姥姥一进荣国府、大闹荣国府、黛玉进府、起诗社……邓婕疯了似地无实物演片段,演到最后,制片主任问邓婕,“除了王熙凤,你还想演什么?”邓婕性子来了,“我现在感觉上来了,除了王熙凤,我什么都不想演!”

  》》》论“新”:

  当年“单纯”不可复制,而今小孩没个性

  20年后,从海选演员到导演替换,再到“宝黛钗”造型惹争议,新版“红楼”未拍先热。与之相伴,老版不可超越的质疑声一浪高过一浪。对此,邓婕反应很平静,“没有什么是不可超越的。”

  邓婕认为,无论是服装、化装、道具、拍摄技术,乃至演员的漂亮程度,都好过当年,不可超越的惟有“当年那种氛围”,“现在社会诱惑太多,太复杂,那种单纯氛围不会再有了”。

  邓婕举例,“当时我们的摄影师李耀宗,三十岁的人啦,为了拍好"红楼"向我们表态,三年中绝对不结婚。人家30的人都可以为此宣传不结婚,20多岁的小姑娘你不好好演?”

  时下,每一拨红楼演员的曝光都会引起关注一片,之后照片、新闻、争议漫天飞。对此,转型做制片人的邓婕自有看法,“现在的孩子没啥个性,说的话、做的事都是公司安排好的。我也在思量经纪公司这种做法到底好不好?什么都还没有呢,架子已先摆上了。”而20多年来,邓婕既没经纪人打理,又没助理跟着,凡事亲历亲为。   
(责任编辑:陈青)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熙凤 | 尤三姐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