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千钧。一发》善良破解危机 诠注正宗东北幽默

  7月2日,在上海国际电影际上荣获多项大奖,改编自东北真实事件的平民电影《千钧。一发》将回到拍摄地哈尔滨举办放映活动,高群书导演及影片主创人员将出席现场,与观众见面,讲述影片的创作历程。


  《千钧。一发》曾经先后在北京、成都、上海放映,得到观众和媒体的一致认可,特别是男主人公老鱼的饰演者马国伟,凭生动、真实的表演成为本届上海电影节金爵奖影帝。马国伟在生活中是哈尔滨市道外分局的一名警察,在拍摄本片前从未接触过表演,导演高群书慧眼识珠,认准男一号非他莫属,马国伟果然不负重托,演活了一个有血有肉的平凡英雄。

  影片讲述一个英雄解救危机的故事,上有老下有小的警察老鱼生活拮据,经常靠打鱼贴补家用。

当管区出现连环炸弹案,警局上下束手无策时,有一点炸药常识的老鱼被当成了救命稻草。老鱼运用生活中积累的智慧,拆除了一颗又一颗炸弹,在拆第11颗炸弹时被炸得血肉模糊。

  剧情惊险紧凑险象环生,观看体验却很轻松明亮,因为影片中时刻散发着乐观、豁达的人生态度,对危机的解救意识,以及独俱特色的东北式幽默。和南方观众熟知的东北二人转喜剧不同,《千钧。一发》不扮丑不夸张,不玩文字游戏,而是完全吻合生活温度,用真实的语言和状态营造幽默感,在危机中戏谑人生,在随时爆炸的炸弹前保持生活的节奏。

  正宗的东北式幽默,是善良并且宽容的,老鱼对待每一个靠近危险的人都加以讽刺,地雷旁的民工,收毒气罐的不法商贩,女警胡小林,同事张峰,都曾被他赶离危险地带,嬉笑中流露着东北人的豪迈;在局长的庆功宴上,刚刚在生死线上打转汗如雨下的他,打趣说要把茅台酒拿回家过年喝,又说算命先生说自己120时有个坎,是想让大家别为自己担心,善良至此,难以言表。

  影片中有一系列栩栩如生的角色,老鱼的妻子,一个外表爽快内心细腻的东北妇女,虽然经常表现得很自私,埋怨老鱼“鼓捣这行,鼓捣那行,就是鼓捣人不行”,实则是持家的高手,唠叨是一种生活的情趣。妙语连珠的局长,对捧着咸菜来找自己给儿子办工作的老鱼,连说几个条件让朴实的老鱼只好苦笑,“有大学文凭吗?”,“有特异功能吗?”,“你立过二等功吗?”,说笑在这里是一种无奈的宽慰。

  《千钧。一发》即将在东北地区公映,原汁原味的东北景观,非职业演员们演绎的真实生活,小人物的诙谐和幽默,将接受家乡人的检阅。

  

  

(责任编辑:CL)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马国伟 | 高群书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