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搜狐韩娱 > 韩国电视

韩剧榜:《一枝梅》收视好《最强七迂》开局不顺

    本周榜单:
  1. 一枝梅(SBS)
  2. 食客(SBS)
  3. 每当夜晚来临(MBC)
  4. 你是我的命运(KBS)
  5. 最强七迂(KBS)
  6. 聚光灯(MBC)
  7. 我的甜蜜都市(SBS)
  8. 太阳的女人(KBS)
  9. 甜蜜的人生(MBC)
  10. 春子家有喜事(MBC)

  经过了很长一段时间的逐步攀升后,SBS终于在和其他电视台的竞争中,获得了比较大的阶段性胜利,今年夏天,MBC和KBS大概很难再在迷你剧上,撼动SBS的优势。

《一枝梅》
《一枝梅》

  《一枝梅》(点击进入专题)的收视率上升情况良好,电视台与剧组寄望它最后能够突破30%大关的期待,其实并不是夸夸其谈,当然也不容易。

   《一枝梅》的成功之处在于,充分利用了演员本身的魅力,将其投射到角色的身上。其中最大的功臣自然是李俊基,不得不说,他以“一枝梅”这样一个双面角色在剧情中的存在,本身就有着强大的吸引力。另外,和其他韩国古装剧有着一定区别的、更好地展示演员外型的古装造型,也起了不小的作用。它的另一个成功之处,是剧情相对于偏向年轻观众口味的漫画感、现代感的调整,又控制在了大众观众能够接受的程度内,能够获得欢迎,也在情理之中。

  此外,除了运用了不少现代剧中的搞笑方式外,“一枝梅”的真身勇儿拜师学武的桥段,还真的很容易让人联想起上世纪70年代的香港武打电影。不过,《一枝梅》的剧情节奏还是显得有些缓慢,如果能在现有程度上进行一些提升,相信整剧的精彩程度也会加强。

  还有一个悬念是,面对《一枝梅》如此良好的收视情况,SBS会否一如既往地考虑《一枝梅》的延长加集问题?

《最强七迂》
《最强七迂》

   和《一枝梅》有着类似剧情的《最强七迂》开局不太顺利。一开播,各种批评性评论就接踵而至。在这众多的批评声里,有些是《最强七迂》确实存在的问题,有些就充满着“鸡蛋里挑骨头”的意味了。 

    比如对于男主角文晸赫(eric)演技上的争议就是一个典型的例子。任何一个演员的表演,在观众心目中的感受都是不同的,那么说他演技好或者不好,也都有着各自无可厚非的立场,可如果把他演技不好的原因归结为他是歌手出身,那真的很可笑。

  至于收视率,除去题材撞车、演员形象不足够切合角色、剧情精彩度不够等问题,《最强七迂》在今年已经播出的KBS迷你剧中,并不算低的。

《食客》
《食客》

  号称要在《大长今》之后再度掀起料理热潮的《食客》果然一上来就先声夺人,占据了月火剧的收视第一位。也如它事先宣传的那样,剧中出现的各种精致韩式料理,确实拍摄的赏心悦目。但和这些吸引人的料理相对的,是剧情上的平淡,倘若没有那些美丽的菜式和每集占据时间不短的“做菜时间”,目前单薄的剧情实在不能叫好看,与其说它是剧情片,感觉更像是“韩式料理科普片”。真的要让《食客》也如一道好菜那样“色、香、味”俱全的话,还得要在剧情上下功夫。

  《食客》中的金素妍,很久不见,角色温婉怡人,美丽叫人惊艳。可南相美的角色就刚好相反,傻气有余,可爱不足,叫人有些失望。

《每当夜晚来临》
《每当夜晚来临》

  开播前被MBC寄予了厚望的《每当夜晚来临》,本想凭借金善雅的回归大热一把,现在反而在月火剧中垫底,也实在是有点出人意料的情况。

  其实《每当夜晚来临》的故事背景涉及的领域,在韩剧中来看,是有新鲜感的,“虚伪王子”和“倔强老姑娘”的碰撞也算有话题,但作为一部喜剧,《每当夜晚来临》的笑点非常有限,除此外,又没有展现出其他特别能够吸引观众的特质,陷入了不咸不淡的尴尬中。由于目前还只是刚刚开播,剧情是否有后劲,有待观望。

  《聚光灯》的低迷收视,再度印证了职业剧在韩国很不讨好的现实,无论多大的“腕儿”来演,最后的结果都差不多。韩国编剧不擅长此类故事的描写,也是个现实存在的问题。其实《聚光灯》的开篇本不差,但剧情越向后发展,却越没有了原本的紧凑,中途更是发生了临时更换编剧的糟糕情况,又有了职业剧向情感剧偏移的嫌疑,可也是回天乏术了。

本周韩剧你最爱看哪部?










查看结果
  
(责任编辑:狐狸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