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电影《风云决》 > 新闻动态

绝世好剑 雪饮狂刀 《风云决》武侠动画登巅峰

  任贤齐——风

  有人说,任贤齐是歌侠,他的歌里有江湖的余味和沧桑的气息,粗犷中带着柔情,又变化多端,就好像风一般。

  有人说,《风云决》中的“聂风”俊朗飘逸、不求名利,是善良而带点优柔寡断的君子,却为杀雄霸不惜舍身入魔。

  曾经幻想过任贤齐的温柔声线就该是“聂风”声音,只是没想过今日竟可梦想成真。

  早在二十年前,任贤齐就是《风云》的忠实拥护者;二十年后,林超贤拍摄动画《风云决》构思“聂风”的声音时,立即想起了他。没有推辞、没有拖延,任贤齐只是迅速地收拾轻装,带着助手飞来上海,第一个进入了《风云决》的配音室。

  配音室里的大投影板上,英俊的“聂风”身影在不停地穿梭,任贤齐豪气中不掩丝丝温柔的声音将两者完美地结合起来,此时,全神贯注的任贤齐和“聂风”都帅得有点让人失魂。

  谢霆锋——云

  谢霆锋拍摄的第一部电影是香港漫画改编的《古惑仔之少年激斗》,那时英俊潇洒的他,也有着飞扬拔扈的叛逆,好像早期的“步惊云”一般,有着冷漠、偏激、决绝的性子。再后来,被岁月棱角细细打磨后的谢霆锋就像历尽沧桑后的“步惊云”,虽然依旧个性,却让人感到了浓浓的情义。

  谢霆锋在录音室笑着对记者说:他很喜欢漫画,更是《风云》的忠实读者,所以“步惊云”的冷酷性格在他的成长中多少起了影响,当接到“步惊云”配音的邀请时,他高兴得快要跳起,二话不说,立刻就答应了下来。

  事后监剧谢继昌表示,虽然谢霆锋的普通话没有正规配音员的标准,但是配音中那种契合的感觉,简直就是“步惊云”的化身,一定能感染观众。

  童自荣——决

  如果你自认是一个“恋声癖”,那么你不应该错过童自荣。在中国任何一个译制片网站上,说到童老师,没有不竖大拇指称好的。如果是上世纪7、80年代的电影爱好者,提起他更会如痴如醉。

  他的声音,能让少女为之着迷:明亮而帅气,潇洒中带着风流,音色华丽、充满儒雅的贵族气质,有着浓浓的绅士味道。就是这个声音,让美国的侠盗“佐罗”加入了中国国籍。

  《风云决》中的原创角色“傲决”出身铸剑世家,聪明的他被仇恨蒙蔽了双眼,变得偏激冷酷。这位反派“贵公子”的声音到底是优雅、冷酷、另类?只能留着悬念等待童老师将他鲜活地重现在我们耳边。  

  韩雪——梦

  曾在舒淇、杨恭如等女星中摇摆不定的“第二梦”,终于花落拥有甜美嗓音的韩雪手中。热爱动漫的她对动画配音热情极高,特意从档期很紧的片场请假,专程飞来上海为《风云决》配音。

  “第二梦”性格温柔婉约,在《风云决》中的外貌又带了一丝丝小女孩的甜美,和韩雪本人声线非常吻合。所以她的动画配音“处女作”,非常值得期待。

  

(责任编辑:薄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任贤齐 | 步惊云 | 聂风 | 谢霆锋 | 韩雪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