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吴宇森新作《赤壁》 > 新闻动态

小宋佳的《赤壁》物语 香港宣传进行中(图)

  小宋佳:新性格主义女生,最具发展潜力、最具爆发力的女演员。自2006年与刘嘉玲胡军等共同主演张一白导演的《好奇害死猫》后,崭露头角。随着内地电视剧《闯关东》热播,饰演的鲜儿的宋佳获得广泛赞誉,人气上升凶猛。 今年3月,宋佳发行了第一张摇滚曲风专辑《能不能幸福》。当下她正在拍摄的电视剧也是各具特点,《天地民心》中的另类格格,另外由吴宇森梁朝伟林志玲等合作的2008大片电影《赤壁》正在热映,宋佳扮演一直倾慕、爱怜曹操的骊姬。

赤壁的柔美女人
赤壁的柔美女人

  在如今这个世界,什么样的女人最“拽”?告诉你,是嚣张而又迷人的女人。她们个性张扬,我行我素,敢爱敢恨,大悲大喜;她们独立、自信、强大,还有点女权主义。 小宋佳就是个名副其实的拽女。她表面很粗线条,有着东北人的豪爽,语气肯定、大刺刺的说话,宁愿把自己当成一个勤恳工作的“臭干活的”。她平和的心态将自己放的很低很低。可是低眉抬眼的瞬间,却像一枚性感的暗器,“拽”出一种格外的楚楚动人。

导演眼中的聪明女孩
导演眼中的聪明女孩

  天蝎座的女人都是万人迷,最大的特点就是神秘,小宋佳就是那么不按常理出牌,不经意间就来一个大惊喜。当人们将“性感女神”这个称号结结实实的扣在她头上的时候,她却演了个土得掉渣的村妞。当你还没有从那个过瘾的“女胡子”传奇人生中走出的时候,她又变身成了阳光的地下党员……她相信命运的戏剧性,于是很容易成为剧中的人物。理智的粉丝都清楚,即使再本色的出演,也和人本真的性格是有出入的吧。那么在退却浓妆之后,她竟然开口歌唱,不是抒情,却是摇滚,她高调地陈述,“我的人生是我自己的,人活着就得张扬自己的性格。

”朋友小聚时,她怀抱柳琴,漂亮的十指上下翻飞,仙乐飘飘,目光迷离,末了,她的大大咧咧又回来了, “让大家傻眼多好玩啊……”

  美女都该有些自恋,可宋佳却不是一个自恋的人,“馅饼运”是最近她说得最多的一个词儿。从电影《赤壁》到最近接拍的《红日》、《天地民心》,《救我》等影视作品,有媒体说小宋佳是2008年最令人期待的“黑马”,称她的走红是“深圳速度”。小宋佳却很淡然,“红不红都是命,日子过得开心就好。”小宋佳想得挺开的,她说自己天生好运,一路走过来的顺利都与自己的馅饼运脱不了干系。从学柳琴的小屁孩,听信了师姐随口的一句话,“你比较适合表演”,就当真去报考上戏。因为没有表演经验,考试的时候“人家诗朗诵我念报纸”,“人家唱美声我唱流行”,结果没想到完全的“本色”表现竟然真的考上了中戏。毕业之后接的第一部戏就是与胡军刘嘉玲主演《好奇害死猫》,尽管这部戏没有让刘嘉玲拿到金马奖,可是却成就并奠定了小宋佳新一代性感偶像的地位。之后热播的《闯关东》,众目期待的《赤壁》,宋佳确实好运气。可是在如今的娱乐圈,馅饼即使掉,也不会随便掉在自己的面前。小宋佳的走红有着她的道理,如小S般的毒舌,大气的外形,直爽真实的个性,淋漓尽致不知惜力的投入演戏。

  在小宋佳的眼中,称赞她“性感”是个昂贵的赞许,那么把这个词颠倒过来,说小宋佳是个感性的女人,她却格外的肯定。“宋小花”的博客已经超过了185万的点击量了,在品味过她的文字后,你也看到了那些轻描淡写的烦恼、孤独和落寞。这个走到哪里就热闹到哪里,喜欢用嘻嘻哈哈涂抹生活的女子,她习惯于把痛苦也当作上帝恩赐的一种经历来享用,这是一个不会在生活中演戏的清澈女子,像向阳花一样顽强地自由生长。当然她并没有丝毫清高,她只是任由心灵的快乐指引着生活的方向。

  关于《赤壁》

  1.角色骊姬

  骊姬是一个全新设计的角色。我很感谢吴宇森导演对我的信任和帮助,相对一开始的原始剧本,导演给我增了不少戏份,骊姬这个角色在人物基调上是一个比较悲惨的。原来我这个人物是死了的,但是拍摄后又设计成没死,可能导演想要表达一种命运抗争的理念吧。片中,骊姬一直倾慕、爱怜着曹操,但是曹操心中只有小乔,虽然骊姬同样拥有倾城之美,尤其拥有高潮的宫廷古典舞技,但是她可以做到一时的倾倒,但是始终不能或者曹操的心。甚至被曹操看做成为小乔的替身。

  拍摄中,如何能够让这个新角色融合到“三国”的故事中,这是导演和我需要共同面对的话题。再有是“骊姬”的舞蹈,这个是整个拍摄中比较有压力的一个环节。因为我在片中的舞蹈是古典舞,这是最难表现的一种舞蹈形式。它追求慢中的幽雅。当时自己真的是挺有压力的,剧组给我请了专门的舞蹈老师进行突击训练,在练习的时候,我都对自己还是没多大信心的,尤其是跳群舞的,除了领舞的我,后面的演员本身都是舞蹈学院的老师,我那段时间无时无刻的练习,把两个围巾绑在胳膊上。不过正式拍摄的时候,效果还真不赖,让吴宇森导演也是挺开心的。我还想感谢造型叶锦添老师,他设计的服装真的很让人能迅速进入角色状态。

  2.与主要合作主创拍摄感受

  吴宇森

  吴宇森导演就是我特想合作的一位。在大学里的时候,就很喜欢他片子里那种特有的美学,恨不得当教材的那种喜欢,没想到在《赤壁》里把我这个梦给圆了。拍《赤壁》的时候我都忒享受那种学习的过程,吴导是个很温和的人,在片场说话啊什么的都细声慢气的,特别能让演员放松的那种人。

  梁朝伟

  梁先生以前就认识的,因为我和嘉玲姐通过拍摄《好奇害死猫》结识,并且成为朋友,前段时间在法国戛纳宣传时候,还一同聚会来着。梁先生的演技不用多说了。生活中他是相对沉默的人,幽雅范儿。这次赤壁中,他是绝对主角之一。

  胡军

  军哥不用说了,绝对大哥风范的。我们是同一经纪公司的,当初也是他和嘉玲姐的推荐,我进了现在的公司。这次《赤壁》中他演赵云,应该会是他演戏生涯中一个经典角色。在片场遇到的时候,也很照顾我。

  林志玲

  在戏中与林志玲的对手戏相对较多,虽然第一次演戏,一些专业演戏方面经验不足,但她做的功课很多,比如在拍摄时听古典音乐找感觉,这样的小细微让我也挺佩服的。导演对她很满意。

  

(责任编辑:CL)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宋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