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电影《风云决》 > 新闻动态

马荣成名作《风云》现身大银幕 恰逢诞生20年

  又一次,马荣成名作《风云》将展现在大银幕上,国产动画巨制《风云决》今年7月下旬就将上映。

  十年前,一部由刘伟强导演,郑伊健、郭富城合演的电影《风云》上演,其宏大声势也令人们重新勾起对马荣成漫画原著的兴趣。

从漫画改编为电影,《风云》首先要面对的就是如何制作漫画中那些超越寻常镜头可以表现的特技,而最后,也是先进的电脑特技使之成为武侠电影中的另类,一时间众所瞩目。如今,聂风、步惊云又要回到漫画形象中,不过他们不会离开使他们声名大噪的大银幕,因为这次隆重登场的将是一部融合漫画风格和电影特效的影片——《风云决》,而这将是一部国产的动画电影。

  从漫画走向电影,又再度走向动漫电影,《风云决》恰逢漫画《风云》诞生近20年之际,期待绽放新的光彩。假如说1998年的《风云》是武侠电影的一次重新振奋,那么如今的《风云决》会不会是代表着中国动画电影登上新的高峰呢?

  漫画《风云》 1989年诞生

  1989年7月,马荣成成立了天下出版有限公司,编绘《中华英雄》之后的另一长篇名作《风云》。《风云》出版至今已接近20年,由第一期至今,仍为港产漫画销量之冠,除此之外,《风云》一书更已经在许多国家和地区发售及出版。

  动画电影《风云决》 2008年诞生

  与当年《风云》依托漫画的人气和特技水准期待开拓武侠片的新天地一样,《风云决》的诞生也承载着特殊的使命。中国动画在前几年的热潮过后,基本处于无人敢投钱的状态。于是,由上海文广新闻传媒集团和深圳方块动画共同投资约8000万人民币,历经5载创作的《风云决》代表了超强的决心,同时也表现出与之相应的信心。文广方面的决心是“做一部具有国际影响力的,至少能被国外同行称道的中国动画电影”。

(责任编辑:薄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