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搜狐韩娱 > 韩国电影

韩国电影跌入谷底 反弹寄望“新鲜人”

  在日前落幕的第45届韩国电影大钟奖颁奖礼上,由新人导演罗洪真执导、河正宇和金允锡联袂出演的《追击者》拿下了包括最佳影片、最佳导演、最佳男主角在内的6项大奖,为已跌到谷底的韩国影坛带来一丝新气象。

  “克服危机”成共识

  第45届大钟奖颁奖礼于27日举行,金雅中与崔基焕担任主持,张根锡安圣基、车太铉和丹尼尔·黑尼、韩彩英、韩艺瑟、金允珍、林秀晶、朴真熙和申爱等明星盛装出席,表演嘉宾则有Wonder Girls和玉珠贤等。

  罗洪真导演执导的《追击者》总计获得11项提名,最终席卷了最佳电影、最佳导演、最佳企划等6项主要大奖,其中,该片主演金允锡获得了最佳男主角。

  金允珍凭借《7days》获得了影后的桂冠,她也粉碎了戛纳影后全度妍凭电影《密阳》获九冠王的美梦,《7days》还获得最佳编辑和最佳音响技术等大奖。

  最佳男女配角奖则由参演《Return》的刘俊尚与《无防备都市》的金海淑获得。混血男星丹尼尔·黑尼则凭电影《我的爸爸》击败张根锡及李东健获最佳男新人奖。《充满心计的申小姐》的韩艺瑟还连中两元,获最佳女新人及人气女演员奖。最佳新人导演奖由执导《庆祝!我们的爱》的吴渐均获得。可能是因为韩国影坛整体不景气的大环境,颁奖礼的气氛也显得比较低调,颁奖嘉宾与获奖嘉宾的发言中,被广泛提及的话题就是“克服危机”。

  综述

  韩国电影教学出成绩

  去年,韩国电影产量骤减,高质量作品减少,本土电影市场持续不景气已成为不争的事实,但是这并不意味着韩国电影制作水准整体下滑。纵观去年至今年上半年出品的韩国电影,其中不乏口味新鲜、生动刺激的新人作品。比如获奖作品《追击者》、《庆祝!我们的爱》等,这也是韩国电影教学长期注重制作实践的结果。

  众所周知,韩国的电影教学一向以实习、制作为中心,大学电影专业和韩国电影学院的毕业生一般跟拍一两部作品后,只要有资金即可上手拍摄长片。本届获奖者、新人导演罗洪真、吴渐均和以《宫女》获得新人导演奖提名的女导演金美贞等都是这样起步的。作为新人导演的首部作品,影片技法之娴熟,叙事之从容让人欣喜。这股新生势力的崛起,也预示着韩国电影正逐步走向成熟。

  犯罪惊悚片最受欢迎

  爱情片、喜剧片和战争片一直是韩国电影屡试不爽的票房灵药,但是此类作品大多风格相近、情节雷同,让韩国观众感到腻味。在去年至今年上半年拍摄的一百多部影片中,影片类型明显增多,出现了历史悬疑片《宫女》、韩式西部片《好家伙、坏家伙和怪家伙》等,表现出韩国类型片求新求变的努力,其中,尤以犯罪惊悚片最受欢迎。

  犯罪惊悚片自去年底开始在韩国市场得势,这些影片大多情节复杂、节奏紧凑,在营造的强烈纪实感中堆积连环阴谋,将全片推入高潮,带给观众强烈的震撼。

  从去年底公映的《7days》到今年的《无防备都市》,几部犯罪惊悚片的票房相继飘红,今年情人节上映的《追击者》更是延续了该类影片的票房佳话——放映一周后即攀上票房冠军,同时也成为韩国电影史上首部观影人数突破100万的犯罪惊悚片。另一部借鉴美剧手法拍摄的《7days》,在流畅性、紧张感、节奏感上更是达到了商业片的极致,堪称犯罪惊悚片中的又一部精彩之作。

  
(责任编辑:杨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罗洪真 | 丹尼尔 | 张根锡 | 金允珍 | 吴渐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