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吴宇森新作《赤壁》 > 新闻动态

阿兰主唱《赤壁》全球主题歌:它让我脱颖而出

  吴宇森导演的电影《赤壁》即将在下月上映,日本艾回唱片旗下艺人阿兰成为幸运儿,被吴宇森钦点演绎了该片全球主题歌《心·战~RED CLIFF~》,出身四川的阿兰日前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能得到这个机会和自己是四川人有很大关系。


  科班出身远渡东瀛

  作为目前在日本全面发展的中国艺人,阿兰取得了不错的成绩。从解放军艺术学院毕业的她在艾回唱片的选拔中被安室奈美惠的制作人相中直接签约艾回日本总部,成为滨崎步、安室奈美惠的同门,“为我制作音乐和服装造型的团队和滨崎步是同一组人。”

  阿兰表示,在日本学到了很多音乐以外的事情,比如“如何接受媒体采访”、“怎样保持坐姿”等,“在中国时,发现唱功是很重要的,可是在日本,艺人更重视与观众的沟通和现场爆发力。”从7月份开始,艾回将破天荒地为她连续5个月每月发行一张EP,这样的发片速度是前所未有的,“希望今年可以参加‘红白歌会’,不行的话就明年。”

  “川妹子”身份占优势

  虽然只是新人,阿兰所面临的机会显然比不少艺人好很多:与坂本龙一合作日本“环境日”主题歌、参加艾回今年的夏季音乐盛宴“a-nation巡演”、成为吴宇森电影《赤壁》主题歌的演唱者——这是不少大牌艺人都想得到的机会。

  由于之前发行的都是日语单曲,这次为《赤壁》演唱主题歌成为阿兰发行的第一支中文歌。“日本人对‘三国’的故事很感兴趣,我的制作人就是一个‘三国迷’,所以在录音时对我要求特别严格。”

  4月,吴宇森导演在日本听了这首歌并与阿兰见了面,阿兰背诵的一段《赤壁怀古》让她从众多候选人中脱颖而出。“我正好是四川人,对‘赤壁’的故事也很了解,还去过刘备墓,背诵《赤壁怀古》自然很有感触。”阿兰透露,“吴宇森导演非常幽默,当确定由我唱这首歌后,他还一本正经地说:‘这首歌的内容很刚强,比较适合男生来唱。’当时我和工作人员都吓傻了,结果他说:‘这么好的歌还是让我来唱吧。’”

  
(责任编辑:杨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阿兰 | 吴宇森 | 安室奈美惠 | 滨崎步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