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影坛动态 > 搜狐娱乐电影评审团《功夫熊猫》 > 沈阳评《功夫熊猫》

影片对白与人物形象搞笑 笑料健康

  包子成就英雄

  看这部影片之前没有见过任何相关介绍,甚至于不知道这是一部动画片。听到名字后给我的第一印象就是熊猫烧香这一事件,实在没有抱太大的热情去观看。在观看过程中没有想到,从一开始便被熊猫这一憨厚,滑稽,平民心理的角色所深深吸引。

片中所有角色都是动物,主角英雄人物是只有中国特有的大熊猫。感人至深的师徒之情,行云走水般的动画场景,眼花缭乱的武打招数,美轮美奂的中国南方风景,令人捧腹的美式幽默,这一切都注定了《功夫熊猫》这部卡通片将成为暑期档影片中的大赢家,在炙热的天气带给人一丝惬意,令观众开怀大笑娱乐到底。

  影片从熊猫大侠斩妖除魔开始,在一片刀光剑影得意之时,父亲的喊声把他从大侠梦中召回到真实生活中。相信我们儿时也会有许多这样的梦,只是最终被其他的所替代。熊猫的父亲一心一意想让儿子承继自己的面馆,而熊猫却想从家族生意中逃脱出去,从事自己喜欢的事业当中,实现自己的英雄梦。在成为大侠的过程中,熊猫的笨拙可爱被演绎的淋漓尽致。经过一次次的挫折后,最终熊猫担负起除邪扶正重任,在掌握龙之旨意的真正含意之后,战胜邪恶的化身大龙。保全了师父的生命,维护了和平谷中村民的平安,实现了真正的和平。

  影片对白与人物形象搞笑,笑料健康。主要集中在阿宝上山,针灸疗伤,师徒抢包子,结尾象征着正义与邪恶的巅峰对决。加上师徒间幽默对话穿插其中,使观众的笑声充斥于整部影片之中。影片画面精美,典型秀丽的中国山水,雄伟壮观的宫殿,云雾飘渺的山峰贯穿其中。更令人惊叹的是乌龟大师仙逝以桃花和祥云渐进碎化成漫天光晕,恍若仙境。《功夫熊猫》的制作班底虽然都是外国人,但可以看得出对中国文化了解的深厚,细节制作的上心。想必都是中国功夫迷,对中国文化仰慕已久。片中的五勇士让人很容易联想到中国传统武术中虎鹤双拳、猴拳、螳螂拳、蛇形刁手。熊猫被选为大侠后做轿子,鹤师兄写毛笔字,还有面条插筷子造型的帽子,除此之外中国元素比比皆是。另人不得感叹好莱坞的动画片竟然如此的贴近中国观众,让人如此亲切。影片有如武侠小说中描绘的那样,神功、宗师、飞檐走壁、点穴神功、武功密集、门派、江湖侠气全部含括。值得一提的是师徒练功抢包子那段,武侠小说常有在餐桌上利用食物酒杯比武的情节,而师父根据熊猫爱吃这一喜好,通过包子来教武功。影片充分利用了动画片在动作上的无限优势,把抢包子的较量编排到了极致。让人不得叹息从此之后除了醉拳、睡梦罗汉拳之外又多了一门天下无敌的吃派拳法。片中精典语句也有多处,相信有心人会总结一二。如:“你必需相信你"“没有什么是不可能的”“我们都是做面条的,血脉里流淌着汤汁”“要想做什么特别的东西,只需要相信它是特别的东西” “低头都看不见脚趾”“从来没有哪个熊猫这么威风过,从来没有哪个熊猫这么受人崇拜过。”等等。影片中国古典乐器演奏的古典音乐,古典味十足。前阵子听了RAIN节奏感超强的《Kungfu Fighting》在影片中多次响起。

  总体来说《功夫熊猫》是一部成功的影片,令人不得为之鼓掌。和前不久看完的《功夫之王》相比,情节和论理上都要略胜一筹,同样是功夫片为啥差距就这么大呢。

  四星半

  

(责任编辑:冯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