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影坛动态 > 搜狐娱乐电影评审团《功夫熊猫》 > 北京评《功夫熊猫》

尽可能多的表现了各种的中国元素

  ★★★★ 四星 好看

  美丽的风景、好象中国的山水画,动听的中国音乐,十二生肖、中国特色服装、爆竹、面条、包子、轿子、太极等等,该部动画片的制作方可谓下足了“中国功夫”,想尽可能多的表现各种各样的中国元素。

  “阿宝”——一个中国国宝的形象作为主角的出现,不能不说是中国元素重点中的重点。用熊猫这个憨态可掬的形象,来向世界展现中国“功夫”,也是别具匠心,我不仅觉得奇怪,为什么我们中国的动画制作者们没有先想到呢?这也是吸引我观赏此剧的原因,我就想看看美国梦工厂是如何让胖胖来舞拳弄棒的。

  整剧几乎都让放映厅充满了笑声,尤其是坐在我前面的几个小朋友,可以看出他们看的非常的开心。

  其实剧情没有什么特别出新的地方,仍然是中国包括港台剧中常有的,凡人误打正着的成了武林高手的接班人,要接受密传的武林秘籍,要完成不可推卸的打败恶势力的使命。本片只是用动画来展示而已。

  只是影片表现出来的中国的传统,却仍是能打动人心的。比如说传承,阿宝的鸭子父亲一心想要阿宝继承家传的面条铺,“我们血液里流淌的是面汤”,语言虽然可乐,但父亲语气的坚定,传达着对阿宝的期望。师父从对阿宝的偏见,到发现阿宝的可造之处,正是中国传统中“施以长技以制夷”,最大的发挥阿宝的优势,激发他的小宇宙,达到速成的目的。其实不管是功夫还是知识,都不是一日而成的,需要勤学,更需要苦练,老师们不能放弃每一个孩子,而是需要找到每个孩子的突破点,总能激发出孩子的潜质。五大高手的责任感,更是令人感动,而战斗中表现出的团结,不正是我们中国的优秀传统么。欲望的无止境,会让人变的贪婪。对晚辈的无原则的溺爱,只会让自己品尝恶果。

  阿宝要进入比武选秀大赛时,对父亲的一句"我爱功夫"!也十分令人感动。兴趣是最好的老师。

  影片的不足:1、熊猫的父亲为什么是一只鸭子?片中没有任何交待。

  2、影片中对功夫招式的设计,还是过于简单。

  3、影片中动物的造型,还是过于单一,不够完美,比如说,生活的片断,画面重点只看到成片的兔子、猪、鸭子等等。

  据说明年迪斯尼也有会关于熊猫的动画大片亮相银幕,中国风看来又要在世界动画界刮一阵子了,我们中国的动画制造者们是不是也要有些动作呢,毕竟,还是我们自己更了解我们文化的精髓。

  此片比较适合小朋友观看,更适合父母带着孩子一起看,各人有不同的收获吧。至少,我收获了快乐!

  

(责任编辑:冯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