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华语电视

宋英杰回应高薪传闻 称《天气预报》无权钱交易

王蓝一出镜报天气

  经过层层筛选,王蓝一、冯殊成为《天气预报》新主持人,7月1日将正式亮相。6月25日,随着新主播王蓝一亮相央视《天气预报》节目,该节目11年未变的主持人阵容发生了变化。日前,负责《天气预报》节目制作的中国气象局华风集团总监、《天气预报》资深主持人宋英杰接受采访时透露,《天气预报》节目将在今年国庆节前后改版。新主持人的加盟和节目整体改版是《天气预报》“十年不遇”的两个大变化。

  我当初比蓝一差很多

  6月25日,被誉为“美丽女主播”的王蓝一首次亮相《天气预报》,虽然处女秀被高度聚焦让蓝一有点紧张,但她还是顺利地完成了工作,特别是她在播报次日奥运火炬传递地山西太原的天气时露出的微笑,让观众们更觉清新自然。


  宋英杰对蓝一的处女秀也很满意,他曾在博客中撰文介绍蓝一,宋英杰说,蓝一亮相首日的表现虽然有点紧张,但可以原谅,“我第一次上节目的时候比她差得多,以至于不敢回头看当日的视频资料,觉得跟恐怖片一样。”

  主持人凌晨3点上班

  自1997年4月之后,《天气预报》主持人阵容一直由宋英杰、赵红艳、裴新华、杨丹四人担当。

  日前有媒体质疑“3分钟节目需要6名主持人”,认为《天气预报》加入新主持是人员浪费,加之主持人收入很高,月薪在5位数以上,也造成很大资源浪费。

  对此,宋英杰赞扬这样的质疑精神。不过,他要纠正一下,《天气预报》节目时长是5分钟,主持人只需出镜1分40秒。实际上,《天气预报》这档节目只是这些主持人日常工作内容的一部分,据介绍,华风集团共有28位主持人,负责制作央视7个频道、凤凰4个频道、中国教育台、中国旅游卫视等频道以及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的天气播报节目,共有近200个气象节目。尽管每个气象节目很短,但每个节目都是新鲜出炉的,不是重播,因为气象监测和预报信息每隔几个小时就会做出一次更新。“主持人往往凌晨3点多起床,应对早间大量的气象预报直播节目,直到晚上节目结束。”

  至于有媒体认为《天气预报》主持人编制虽不属于央视,但工资还是由央视发,而且都高达5位数以上,宋英杰也给予了回应,他称他们属于气象局编制,所以工资也轮不到央视发,收入也没有那么多。

  播报不是权钱交易

  宋英杰介绍,目前《天气预报》共展现34座城市的天气情况,他去年提出了增加展现城市的建议,“目前,该建议已被领导采纳并投入设计,可是如何挑选城市,哪些城市应被纳入?操作层面上的复杂程度超出我的想象。”宋英杰认为可以以城市人口的密集度、地理间隔距离等客观因素进行选择,“目前增加的城市容量还没有确定,不到改版完成时也不知道具体情况,说不定最后一个也没增加。”

  宋英杰同时表示,无论是目前的34座主持人口播城市还是配音的滚动城市,中国气象局等上级主管机关对于城市设定和播出次序的标准都很严密,没有人为操作的空间,因此不存在收费给予报道的现象。“从北京到澳门,从深圳到南沙,播出的顺序和数量从来没有变化过。我们没有权力收费,播报各地的天气是义务,不是权钱交易。”
(责任编辑:陈青)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蓝一 | 王蓝一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