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好莱坞频道 > 电影新闻

好莱坞演员要罢工 中国明星可“趁虚而入”?

  早前,好莱坞持续3个多月的编剧罢工让其损失了32亿美金。而如今拥有12万会员的“美国演员工会”又宣称最早将于下周二(7月1日)起罢工。“美国演员工会”(SAG)和另一拥有7万会员的AFTRA演员工会,自4月起就跟雇主组织“电视电影制作人协会”(AMPTP)洽谈续约,AFTRA已谈妥合约,但SAG仍不满合约内容。
拥有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强尼戴普、查理兹塞隆等大牌明星的SAG计划最快于7月1日起罢工。

  

  刘亦菲西进步伐变缓

  近两年,不少中国艺人签约美国经纪公司,而此次美国演员工会如果罢工,一些影视剧开不了机,同样也会影响进军好莱坞的中国演员们。

  明星们的档期大都是提前半年甚至一年安排的,电影工业任何一个环节暂停,都会波及多个方面。假若罢工成真,恐怕正雄心勃勃进军好莱坞的华语明星只有用度假来打发时间了。

  记者了解到,美国的CAA是全球最大的演艺经纪公司,该公司旗下的华语影人包括李安、余男等人。余男身边的人昨日告诉记者,她去年拍摄了首部好莱坞作品《权杖》后,今年还会有拍摄计划,但近期工作主要集中在国内,还要当金鸡百花电影节的代言人,暂时不会受到罢工的影响。

  而正在拍摄《巫婆山》的黄圣依呢?据其经纪人杨子称,罢工应和黄圣依关系不大,“她是按照之前的计划拍摄的”。

  另一美国经纪人公司威廉莫里斯,旗下有成龙、章子怡、陈冠希、刘亦菲等众多华语演员,则都会受到不同程度的影响。章子怡将与休格兰特合演的浪漫喜剧《难以言语》原定9月开机,如果美方演职人员罢工,该片的开机时间只能是往后推。

  罢工导致影片暂停拍摄,也会减缓刘亦菲进军好莱坞的步伐。最倒霉的当然要数陈冠希了,他目前惟一可走的路就是在好莱坞发展,遭遇这样一次罢工,他也许只能继续呆在家中了。

  受到影响的不仅是已经签约好莱坞经纪公司的明星,那些偶尔在好莱坞打短工的明星也会大受影响,阿娇的最新工作将是出演好莱坞新片女主角,男主角都要参与罢工了,女主角恐怕也得暂时“歇菜”。

  

  中国明星可“趁虚而入”

  美国演员工会号召罢工,是向时代华纳、迪斯尼、环球等公司施压。赚钱是这些公司不变的追求,面对罢工它们也会积极应对。

  这个时候“西方不亮东方亮”,不少电影公司也可能选择到中国来“掘金”,这也必将是又一条生财之道。之前,好莱坞多个大公司已经有过尝试,“好莱坞投资+东方题材+中国演员”的模式下,也已经有成功运作的例子,比如日前上映的《功夫之王》。此次,它们完全可以把工厂的一部分搬到中国,还可以用更少的成本造出合拍大片,追求更大的利润。这对于中国来说,虽说被抢夺了本土电影资源,但未免不是一件好事,可以为中国的电影人提供更多的工作和学习机会,而中国明星也可以“趁虚而入”,加入这些影片的拍摄,参与更多的国际合作,得到演技和参与西片拍摄水平的提高。本报记者唐爱明

  《变形金刚2》等大片“难产”

  由于“美国演员工会”宣称最早将于下周二(7月1日)起罢工,许多原定明年上映的电影与今年秋季启播的电视剧拍摄将受阻。

  因为不知罢工的持续时间,好莱坞大片《变形金刚2》打算暂停拍摄,而《达芬奇密码》前传也打算暂停特效制作。至于数十部秋季电视剧早前就受到编剧罢工潮的严重影响,现在又遇新危机,比如热播剧《24小时》更是决定停拍一年。

  而鉴于罢工爆发在即,许多片商和导演纷纷加紧拍摄或提前后期制作。由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主演的《孤岛》将赶在7月1日前完成拍摄。《功夫》女主角黄圣依参演的迪斯尼电影《巫婆山》全体演员也在争分夺秒地赶拍。

  不过,有了上次编剧罢工的先例,会直接受到影响的电影公司做足了准备,尽可能把罢工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比如通过保险公司赔偿一部分损失,还有公司和剧组人员签订合同,罢工期间不支付报酬,允许他们离开剧组,并提供回家机票,而一旦演员工会签订新合同,他们必须在48小时内飞回片场。

  面对即将爆发的罢工,AFTRA演员工会会员、奥斯卡影帝汤姆汉克斯6月23日与多名演员联名发表声明,希望众会员能同意AFTRA方面早前谈妥的条件:“如果协议被推翻,我们的老板(即众片商)将会离弃我们,届时我们只能罢工消极抗议。”
(责任编辑:陈青)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亦菲 | 陈冠希 | 黄圣依 | 章子怡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