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百老汇现代摇滚音乐剧《阿依达》 > 百老汇现代摇滚音乐剧《阿依达》新闻速递

《阿依达》首次登陆上海 时尚音乐演绎古老埃及


  用现代元素和时尚音乐演绎古老的埃及故事,将威尔第传世歌剧变身为百老汇后现代音乐剧,艾尓顿·约翰与阿尓文·艾利舞团首席领舞加盟的百老汇现代摇滚音乐剧《阿依达》将于9月25日起登陆上海美琪大戏院,连演约20场,在上海拉开首次中国巡演的序幕。

  意大利作曲大师威尔第的传世名作《阿依达》举世瞩目,但“歌剧”这一名号也让普通民众感觉遥不可及。音乐剧则给了观众一个近距离接触这个经典爱情传奇的机会。曾经主演过歌剧版《阿依达》的多明戈说:“音乐剧《阿依达》是对歌剧的最佳通俗演绎。

  故事讲述了在埃及现代博物馆的展览室中,两个正在参观展览的陌生男女不期而遇,似曾相识,彼此的目光再也无法离开对方……时间回到千年之前,年轻的埃及将军拉达梅斯爱上了他的战俘——努比亚公主阿依达,而与此同时埃及公主阿美涅斯也深深爱着这位将军。不同的身世、地位和政治关系,种种不可抗拒的力量让这段本就复杂的三角关系更加扑朔迷离,为了爱,拉达梅斯和阿依达不惜牺牲了一切,包括自己的生命……

  “它和歌剧完全不同,是一部真正的流行音乐剧,有对话及各类观众熟悉的曲风:都市风格的R&B、福音音乐、民谣,当然还有‘鳄鱼摇滚’。”曲作者艾尔顿·约翰说。曾看过该剧的上海音乐学院音乐剧系主任金复载告诉早报记者,因为改编后的艺术形式更具时代性,所以音乐剧的震撼力甚至超过了原有歌剧。而至于如何用摇滚演绎千年古埃及文明,金复载则认为,因为故事的大框架构筑在现在,所以表达起来完全没有障碍。舞美方面,很多场景都类似MTV式的表述方式,精巧现代,线条简洁流畅。

  据介绍,这出音乐剧在百老汇首演的当年就将4座托尼奖杯收入囊中,分别是最佳词曲、最佳女主角、最佳舞美设计和最佳灯光设计4项大奖,还获得包括最佳音乐剧唱片奖在内的格莱美奖。自2000年首演后,它又连续在百老汇演出5年。此次《阿依达》在中国将连续巡演12个城市。(记者 安婧)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威尔第 | 约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