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独家频道 > 独家星闻

独家爆料:事隔十年才拍《风云2》的原因(图)

  彭氏兄弟拍《风云2》,讲明并非《风云之雄霸天下》的续集,这是可以理解的。因为《风云》第一集是由刘伟强执导,本人监制和编剧。事隔十年,终于再有人打这本香港最畅销漫画的主意。当年(98年),《风云》票房四千四百多万,属年度冠军。如果以好莱坞的作风(香港亦然),不可能不打铁趁热,再添续集,但我们就是没有。《风云》成功,第二年,我们拍《中华英雄》,嘉禾的策略(或曰如意算盘)是这样的,《中华英雄》由《风云》的原班人马上阵,等同有续集的威力。但《中华英雄》的制作成本却只有《风云》的一半,起码少了郭富城那几百万片酬,而特技预算亦大幅下降。所以,虽然后来生意不及《风云》,但嘉禾公司老板说十分满意,已赚大钱。说出来你们不信,《中华英雄》成本不超过两千万。

  而98年之后,整个东南亚面临金融风暴。星马泰台湾市场萎缩,韩国最大的片商倒闭。本来已付的定金宁愿不要,也无力投资大片。于是,《风云2》的计划被逼搁置,香港的公司,亦元气大伤。

  马荣成一直将改编优先权授予刘伟强,但刘伟强在《无间道》系列再创事业高峰之后,片约不断,一直无暇兼顾或发展《风云》续集《再见无名》的案子。那边厢,寰宇公司过去五六年一直支持郭富城和郑伊健拍戏,与两人签了多部片约。加上彭氏兄弟的作品日益纯熟,亦培养出一定的票房保证。据彭顺所言,拍了大堆鬼片和惊悚片,他们兄弟也想改变风格,尝试用全新的技术拍武侠片,遂向老板提出想法,老板就说,为什么不拍《风云2》!

  马荣成于是将漫画改编权授予寰宇,彭氏兄弟筹备大半年之后,宣布开拍。

  本来有意另觅聂风和步惊云的人选,但千挑万选,还是觉得郑伊健和郭富城最合适,而郑郭二人亦同意这是他们从影以来最具代表性的角色,加上还欠寰亚片约,于是一拍即合!

  《风云2》全片在曼谷的影棚拍摄,不必出外景。所有崇山峻岭,穷山恶水的景像全由计算机特技合成(还记得好莱坞大片《金刚》吗?)彭氏兄弟甚至用了一千格的菲林拍摄动作镜头,那视觉效果绝对有震撼性!这片快将停机,但要到09年年底才公映。中间一年半做后期。可以说,将会开创香港武侠片的另一••!

  

我上个月(5月)到曼谷探班,与郑伊健和郭富城合影!他俩都没变,可我的头发却白了!
我上个月(5月)到曼谷探班,与郑伊健和郭富城合影!他俩都没变,可我的头发却白了!

蔡卓妍所演的“第二梦”是第一版《风云》电影没有的角色!她的造型出自奚仲文之手!
蔡卓妍所演的“第二梦”是第一版《风云》电影没有的角色!她的造型出自奚仲文之手!


搜狐娱乐独家稿件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Michelle)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郭富城 | 刘伟强 | 郑伊健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