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独家频道 > 独家星闻

四大院线预估暑期档:《赤壁》将创国产片纪录

[导语]  暑期档,成为中国电影最重要的档期。对于今年暑期档的预估,全国各大院线的负责人接受搜狐娱乐专访,均给出了乐观的答案,即将公映的《赤壁》,被公认为顶梁柱……[我论暑期档]

  搜狐娱乐讯 备受关注的华语第一大片《赤壁》,对于今年的暑期档而言,有着不一样的意义。没有以往好莱坞大片给国产大片让路的状况,此番《赤壁》上映的档期,与几部好莱坞大片恰巧正面迎击,先有动画大片《功夫熊猫》,其后是全球同步上映的好莱坞大片《全民超人汉考客》在《赤壁》前一周上映,而《赤壁》上映后两周就将迎战《木乃伊3》。

《赤壁》海报

  对于正面迎击好莱坞大片的国产影片《赤壁》,如此安排会有怎样的结果?对于今年的暑期档,票房状况会有怎样的预估?来自全国各大院线的负责人们接受了搜狐娱乐的独家专访,尽管院线所在地区分别是北京、上海和广州以及覆盖地区很广的星美院线,但几位资深电影从业人员给出的却是一份同样乐观的答案,这一次的回答没有地域差别,有的只是众说一词的信心和期待,“今年的暑期档将创历年票房之最,《赤壁》有本事占领暑期档,迎战好莱坞大片,《赤壁》有望创国产大片新记录,PK的结果,只有一个,那就是双赢。”

《功夫熊猫》海报

  《赤壁》有本钱占领暑期档,将创国产大片新纪录

  上海联合院线总经理 吴鹤沪

  对于即将在暑期档上映的《赤壁》,吴鹤沪总经理显然非常看好,“《赤壁》相当好,有良好的文学基础,故事本身不用怀疑,而且吴宇森导演拍的大场面更是气势恢宏,千军万马,看到这些镜头时有想象不到的震撼,绝对是大场面,这样的大场面以往我们的国产电影里是没有出现过的。更可贵的是《赤壁》不仅具备形式上的震撼,在内容上的构思、思想内涵以及主题表达上都很好,基于此《赤壁》的观众面会更广,很有可能创下国产大片既有高票房又有好口碑的新纪录。”

  对于《赤壁》与好莱坞大片《全民超人》几乎同一档期上映的现状,吴鹤沪表达了自己的看法,“去年《变形金刚》和《哈利波特》在我们暑期档就拿走了很多票房,我认为今年《赤壁》能在这个档期非常好,这也是国产大片《赤壁》自信的一种表现。”

  吴鹤沪认为《赤壁》与《全民超人》对决暑期档,票房不会受太大的影响,“这两部电影风格差别很大,而对于观众而言,选择性更多,影院的放映空间也很大,这都会促进暑期档更有票房吸引力的因素,所以我认为这个档期很好,问题是要有本钱和能力去占领这个档期,而现在看来《赤壁》绝对是具备这样的实力的,它不仅会吸引惯常的观众群走进影院,我相信随着口口相传,一些熟悉三国知识的中年观众也会走进影院感受这部电影,我期望也相信《赤壁》会在这个暑期档,创造出国产大片的新的票房新高和纪录。”

《全民超人》海报

  《赤壁》三大卖点PK《全民超人》,双双赚翻暑期档

  中影南方新干线副总经理 邱晴

  从已经看过的《赤壁》半小时的内容中,邱晴称自己已经感受到了《赤壁》的实力,“真的非常棒,我认为很有信心破国产大片的票房纪录。在我看来,《赤壁》具备三大卖点,这个一个讲三国的故事,其中的人物很多人都很熟悉,可以说每个人心中都有赤壁,都有周瑜 ,但吴宇森让每个我们熟悉的人物出场都让人信服,关羽、张飞、赵云的出场都非常精彩,可以说是拍手叫好的,至于周瑜和诸葛亮,此前也有很多人对于梁朝伟金城武演这两个人有异议,但是我们看到的瑜亮交锋非常棒。第二点是大场面的拍摄,吴宇森对于《赤壁》中大场面拍摄和其他此类影片非常不同,表现力很强,尤其是战争的场面也和其他电影不一样,不仅仅是大场面,阵法的表现也是是这部电影和其他影片很不一样的地方,无论是特效还是战争场面的调度,都非常震撼。此外,第三点就是吴宇森清楚的讲述了故事线索,其实用电影的手法再现赤壁,是很有难度,毕竟电影的篇幅是很有限的,但吴宇森导演的手法是很有功力的,它把《赤壁》这样的战争史诗大片,精准的表现出来,更能在短短的电影里体现如此庞杂的线索和复杂的人物,不得不佩服他的功力。”

  至于今年的暑期档,邱晴现在中国的电影市场是不怕片子多,只怕片子质量不好的状态,“暑期档这个档期是很好的,观众消化电影的能量也很大。现在的市场不是一两部片子就可以满足观众的需求的,不怕片子多,只怕片子质量不好,去年贺岁档就足以证明我们观众的消费能力。 在这样一个消化能力很强的市场里,《赤壁》与《全民超人》这样的大片撞在一起,不用担心会强强相争票房,因为在如此强大的市场消化空间里,这样的状况只会有一个结果,那就是双赢。”

  强片对决激发市场能力,今年暑期档票房将创历年最高

  新影联院线副总经理 高军

  对于暑期档,新影联院线副总经理高军认为中国的暑期档开发力度很不够,“事实上在时间和空间上,暑期档与贺岁档是有着相当的实力的,但结果是暑期档只有4亿的票房,而贺岁档却有8亿,这中间的差距也是暑期档的上升空间。”

  高军认为在暑期档内,有5、6部大片是很正常的,但现在的暑期档开发的还远远不够,“这就存在这巨大的市场潜力和市场空间。”

  而今年的暑期档内,《赤壁》和《全民超人》共同在相近的档期上映,对此高军认为这绝对是个好事,“市场能力是需要激发的,这样两部电影同档期上映对于激发暑期档的市场潜力和空间是很有效的,两部大片应该会取得双赢的结果。”

  对于《赤壁》与《全民超人》共同存在的今年暑期档,高军表示,今年的暑期档票房一定会有一个新高,“今年的暑期档将会成为历年来票房最高的暑期档,我估计将会达到5到6个亿的票房。”高军充满信心的告诉搜狐娱乐,“这是我的预估,即便是8月奥运会举行会影响到一些场次的影片放映,但我依然坚持这个看法。”

  国产大片迎战好莱坞,暑期档从来没有这么好过

  中影星美院线星美影院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 袁鑫

  对于今年的暑期档,星美影院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袁鑫称,暑期档从来没有这么好过,“从6月底《功夫熊猫》开始,票房就非常好,紧接着到7月2日,《全民超人汉考克》也是全球同步放映的电影,这个片子观众群的关注度也是很大的,而且观众跨度也非常大。至于紧接其后上映的《赤壁》,更是备受关注的吴宇森的力作。从我们已经看到的《赤壁》半个小时的内容来看,还是非常不错的,无论是从故事,造型,还是商业元素都很充,制作也是非常精良,很多影院都认为,《赤壁》具备超过《英雄》的实力。”

  至于从档期安排来看 《赤壁》、《全民超人》的强强对决,袁鑫称从发行的时间和空间的安排上来看,并没有什么冲突,“因为现在看来我们暑期档的空间还是比较大的,因为8月是奥运会,很多人也会去看比赛,所以7月的电影就格外受关注。有吸金能力的电影共同在一起,也是很正常的。”

  对于以往好莱坞大片给国产影片出让更多档期以及放映空间的状况,袁鑫也表示随着中国电影产业的迅猛安防展,档期的概念也越来越成熟,保护和市场的行为,也越来越多的与市场规律结合起来,“影片的质量决定着票房,而仅靠政策的干预来保障某几部电影票房的方式,是有可能会破坏市场的做法,现在看来越来越多电影人已经意识到这个,大家都明白只有自身强大了,才会赚到更多,《赤壁》正是这样,因为它在这个档期内,具备了和好莱坞大片共同话划分市场和票房的实力。”

  而且作为星美院线主管所有电影院的总经理,袁鑫也从放映单位电影院的角度分析了这种状况,“现在全国多厅电影院越来越多,增长幅度也是很大的,所以即便两部大片同时上映,这种安排也是合理的,因为影院的放映空间毕竟还是很大的。

  
(责任编辑:Michelle)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