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好莱坞频道 > 美国演员工会罢工 > 最新动态

美国两大演员工会翻脸 好莱坞面临新一波危机

SAG呼吁其成员联合抵制AFTRA的协议
SAG呼吁其成员联合抵制AFTRA的协议

  搜狐娱乐讯 在轰轰烈烈闹了将近3个多月的好莱坞编剧罢工终于结束之后,美国演员工会(SAG)也因为与电视电影制作人协会(AMPTP)的合约纠纷而准备发起罢工。原本SAG同其姐妹组织美国电视与广播演员联合会(AFTRA)一直都是同一条战线,然而早前由于AFTRA同AMPTP达成协议,使得仍然对合同不满的SAG失去了最有力支持。如今与AMPTP谈判未果,又与AFTRA翻脸,使得SAG不得不选择罢工这条路。已经有75年历史的SAG旗下有着好莱坞最为杰出的演艺人员,如果罢工一旦爆发,其威力绝对不亚于编剧罢工带来的严重后果。

  SAG在其官网上发布了关于与AFTRA从长久合作,到双方产生矛盾,从而分道扬镳的前因后果,在表明自己立场的同时也对AFTRA的行为表示了不满。

  SAG与AFTRA矛盾起因

   SAG与AFTRA有着长期的集体交涉历史。

   AFTRA同意继续合作谈判,参与美国全国总工会(AFL-CIO)在2008年3月举办的会议。

   SAG与AFTRA成功地领导了全国“工资与工作条件”(W&W)会议,为日后谈判做出了充足准备。

   SAG/AFTRA W&W联合协会一致通过了我们的提议。

   AFTRA国家联合会于3月29日投票决定与SAG分离,单独进行合约谈判。

   SAG曾经四次正式请求AFTRA重新考虑此决定,却一一被对方拒绝。

   AFTRA有6部电视节目包括在此合约下,并有4千万的收益。在过去的三年中,SAG拥有超过100部的电视节目,以及所有在此协议下拍摄的电影,SAG成员所赢取收益超过了40亿。

   SAG同AMPTP的谈判开始于今年4月15日,其姐妹组织包括AFTRA,WGA,AFM,以及Teamsters,都被邀请参加了大部分SAG的谈判会议。

   5月6日,AMPTP停止与我方谈判,开始与AFTRA开始商谈。

   在AFTRA开始谈判之前,我方谈判协会提供了一份详细的报告,有关我方与AFTRA协会谈判的境况,以及SAG与AMPTP协议的具体细节。

   AFTRA与AMPTP在5月7日至28日谈判期间,大多时间SAG的代表都被告知不准出席谈判,再最后7天内只有短暂数日准许出席谈判现场。

   5月28日,AFTRA与AMPTP达成临时协议,距离我方与AMPTP的再次谈判整整提前6小时。

   SAG的再次谈判开始于5月28日早上10点,此后便开始了一系列的谈判。

   5月29日,AFTRA向我方谈判协会简单概括了该临时协议内容。

  SAG反对AFTRA协议

   协议中提及制片人可以在同一工作下联合某一协会反对其他协会,不惜以牺牲演员为代价。

   AMPTP公司将以协议中最低费用选择合约,而非最高。

   我方谈判并没结束

   AFTRA的协议并为提及演员利益。

  SAG对AFTRA协议的回应

   同意每年按照合约增加通过传统媒体盈利的工资。

  SAG回应:此种增加几乎不能应付通货膨胀,并且费用与以往没有任何提高。工资及各细则的改变要到协议第二年才会见效,并且此种变化并不包括加班费用。

   建立为网络及新媒体制作节目的管理权。

  SAG回应:此管理权只有在新媒体节目制作费用超过每秒1万5美金费用时才会起效,并且允许AMPTP公司雇佣非组织人员制作作品。有500名制片人与SAG签定了网络协议,而其制作费用标准低于每秒1万5美金。如果AFTRA针对新媒体的协议得到SAG认可,那么AMPTP的签约公司便会用非组织制作来与SAG旗下的独立制片竞争。

   针对近来费用明显增加的网络付费下载,建立新的附加费用体系,并且对于网络使用的片段和由广告支持的视频收取附加费。

  SAG回应:AFTRA是对美国导演协会(DGA)协议的照搬。

   保留表演者对非赢利新媒体对传统电视节录片段的权益。

  SAG回应:没有提及对这些节录片段的最低费用。

   增加洛杉矶群众演员的数量。

  SAG回应:只提到了群众演员,却完全没有提及替身演员的问题。

   给予洛杉矶群众演员休息保障。

  SAG回应:休息条款是加州的法定条例。

   更新补充和修改对特技协作人员的保障。

  SAG回应:此项保障在之前谈判的合约中已经涉及,并且也得到管理方认可。他们并没有提到特技协作人员最主要的电视附加费用问题,也没有为特技演员争取权益。

  AFTRA协议中未包含的有关演员重要权益

   劳工阶级演员权益:AFTRA协议对于群众演员,替身演员以及电视特技演员利益的改善微乎其微。

   差旅费报销:合约中报销30%差旅费的条例自1980年起就没有更改过。如今演员大多要跑很远的距离,为每加仑汽油付5美金。

   新媒体合约:AFTRA允许AMPTP签约公司采用非组织演员进行拍摄,目前SAG成员面临非组织工作人员所带来的压力已经在日益增长。

   AFTRA协议未提及条款:原创新媒体节目费用,演员演出的权益保护,不可抗力,增加DVD附加报酬。

  SAG在与AFTRA分手之后,一直在继续与AMPTP的谈判,并且呼吁其成员拒绝此协议,为争取SAG最大利益而共同努力。

  
(责任编辑:小肥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矛盾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