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综艺频道 > 综艺新闻

陈楚生曝与经纪公司关系 期待与张亚东合作

  去年11月份发行首张EP之后,07快男冠军陈楚生在音乐上始终没有大动作,其间一度爆出将与天娱传媒解约的消息。然而在湖南卫视和天娱传媒的极力挽留之下,陈楚生最终选择留守天娱,同时在798艺术区成立自己的工作室。
这个工作室将负责陈楚生新专辑的音乐部分,后期的宣传推广则由天娱代理。厌倦了频繁商演和宣传的陈楚生坦言,希望自己的生活能够简单、自然一些,这样写出来的歌才是有生命的。

  饮水思源留在天娱

  由于在音乐理念和个人定位上的分歧,陈楚生曾经有意离开天娱。与此同时,几家大唱片公司先后低调向陈楚生抛出橄榄枝。但是一番纠结之后,陈楚生还是放弃了出走的念头,并在天娱的支持下开始着手组建自己的工作室。“当时在衡量究竟该怎样选择的时候,我曾经怀疑自己还是不是一个喜欢音乐的人,后来觉得还是应该把精力放在写歌、出唱片上面。毕竟无论到哪家公司,好作品才是最重要的。”对于继续留在天娱的选择,陈楚生坦言:“也算是饮水思源吧。怎么说都是从这个平台出来的,多少还是有一些感情。”

  目前陈楚生的工作室还没有名字,但是新专辑早已进入筹备阶段。“自己做工作室会更有主动权,做事更有针对性,效率也更高。以后这个工作室不单只做我一个人的专辑,还会做公司的其他艺人。做工作室其实是一种冒险,很多东西都要亲自去接触、沟通,要花很多时间,但是我愿意这么做并且希望在专辑里把内心的想法表达清楚。”

  期待和张亚东合作目

  前在工作室里,陈楚生主要负责音乐创作,而其乐队的吉他手和键盘手则负责跟一些制作人、词曲作者沟通新专辑的相关事宜。“我们都希望能有一个平台去进步。以前的EP是由公司的制作部或者企划部去沟通,但是现在都是自己去打理。这样的话,可以很准确地表达自己想要的东西。”

  陈楚生的新专辑暂定年底推出。“除了我自己写的歌之外,也正在搜歌。对于音乐风格没有特别的限定,不管是流行、民谣还是摇滚,对于我来说,好听、能够打动自己是最重要的。”至于制作人方面,陈楚生透露很想和张亚东合作。“近期约见了几位音乐人,希望能够找到比较了解我也适合我的制作人。我个人可能更偏向于张亚东。我们聊过两次,他对这张专辑也比较有兴趣。我之前听过他为王菲、朴树等歌手做的专辑,觉得他在对创作型歌手的把握上可能更知道该怎么做。”此外,陈楚生表示不排除和同门的陆虎、郭彪等快男合作。陈楚生笑言:“他们写的歌都不错,但是我还是会尊重他们的选择,可能有些歌还是想留给自己唱。”

  从工作中寻找感动

  汶川大地发生后不久,陈楚生创作了一首励志单曲《与你同在》。“地震发生后的第二天,公司领导希望能够写一首赈灾歌曲,后来去深圳参加赈灾义演,当时有位家在重灾区的女大学生通过电话和广播都找不到父母,现场她几乎是靠同学扶着上台〈着他们不停地哭,我突然间有了创作冲动,写出了《与你同在》。”

  陈楚生说:“创作这种东西很奇妙,并不是给你一天或者一个月,你就可以写好,主要是你是否真正有感觉去写东西。我创作并不是逼着自己去写歌,为了写歌而写歌,写出来的东西就会很苍白。”刚刚结束快男比赛的时候,整日忙于巡演和宣传,陈楚生曾经表示每天结束工作之后回到宾馆根本没有写歌的心情。现在的他已经学会从忙碌的工作中寻找感动。“以前都是待在酒店里,都不出门。现在到了一所城市之后,我更愿意到处走一走,感受当地的风土人情。现在就是希望生活更自然、更简单一些,这样写出的歌才能够更贴近生活。我希望我的歌是真正的有感而发,而不是刻意的。”

  -采访手记

  小弟的偶像是大哥

  昵称“小弟”的陈楚生一直很欣赏圈中人称“大哥”的李宗盛。前不久去四川参加义演,陈楚生第一次见到了李宗盛。“我跟他打招呼了,后来他坐在休息间跟朋友聊天,我觉得不是去沟通的时候,所以把兴奋的感觉放在心里就可以了。”回忆起初次见到偶像时开心而又紧张的心情,陈楚生不好意思地笑了起来。陈楚生说希望新专辑能够和李宗盛有合作的机会。“如果可能的话,我会亲自登门去沟通。” (来源:人民网-《京华时报》)
(责任编辑:陈青)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亚东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