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好莱坞频道 > 电影新闻

维姆文德斯接班张艺谋 出任威尼斯电影节主席

  当地时间27日下午,威尼斯国际电影节组委会宣布:德国导演维姆·文德斯将担任第65届威尼斯电影节主竞赛单元评委会主席一职,去年这一职务由中国导演张艺谋担任。威尼斯电影节发表声明称,“维姆·文德斯自其处女作起,就一直与威尼斯电影节保持极其密切的联系”。
本届威尼斯电影节将于当地时间8月27日至9月6日举行。

  文德斯与法斯宾德、施隆多夫、赫尔措格并称为“德国新电影四杰”,迄今已拍摄五十部在世界影坛卓具风格并影响深远的影片,他最为中国影迷熟悉的两部作品,一部是描述人性的现代神话《柏林苍穹下》,一部是与安东尼奥尼共同拍摄的《云上的日子》。这位声名远播的导演也是欧洲电影节的常客,他1972年拍摄的处女作《守门员对12码的恐惧》就曾入围第34届威尼斯主竞赛单元,《事物的状态》斩获第39届威尼斯电影节的最高荣誉金狮奖。1983年,文德斯凭借《德州巴黎》一举摘取第37届戛纳电影节金棕榈奖的桂冠;1988年的《柏林苍穹下》则助其成为第41届戛纳电影节的最佳导演;今年5月,文德斯的新片《帕勒莫枪击案》也入围戛纳主竞赛单元,可惜最终未能获奖。 (来源:《新闻晨报》)
(责任编辑:陈青)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