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独家频道 > 独家星闻

独家专访·张纪中:《西游记》拍得好很难

  搜狐娱乐讯 8年对于电视剧行业来说,最火热的莫过于四大名著的翻拍。张纪中李少红、高希希、吴子牛四大名导演对新作各出奇招使得大家对其的关注度每况愈增。而无论是谁,翻拍名著都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的事。所以无论这四位导演走到那里,开口都离不开翻拍。

张纪中谈起《西游记》连称“难难难”
视频:观众嫌张纪中 新版《西游记》中场景太妖

  昨日,受邀出席北京体育电影周“日本电影单元”首映的张纪中导演在活动一结束,就被媒体“堵”在了出口。面对媒体记者的热情,张纪中也十分配合,没等大家开口详问,便谈起了新版《西游记》的一些进展。

  谈场景:“妖”气重才是“天宫斩妖台”

  “最近大家很关心我们的《西游记》,而前两天曝光的一张场景设计图‘天宫斩妖台’我听说也引起很多争议。”对于大多网民普遍认为的太诡异,妖气太重……张纪中解释到,“‘妖气重’这个说法正好符合了那张场景图的意境,它本来就是斩“妖”台,难道你要弄得春风拂面、美丽无比么?场景就是玉皇大帝非常震怒,要灭孙悟空的那样一个地方。刀斩、斧砍、火烧、炉烤……将来是要在那样一个气氛中做的一场戏。”

张纪中解释造景图中“斩妖台”
张纪中解释造景图中“斩妖台”

  面对网友的苛刻质疑,张纪中觉得很不解、也很气愤。他表示:“有时候真的不知道观众想要什么?!换一个别的他们还说是会说不好。”

  谈形象:玉皇大帝设计成中国道教的形象

  谈到新版《西游记》的人物设计,张纪中透露,“实际上我们最初在打算做的就是一个中国的神话故事。当然玉皇大帝是我们中国的皇帝、我也不会做成外国的样子,而会设计成中国道教的形象。因为《西游记》里的人其实都很有意思,有道家、佛家的……像孙悟空也是结合了二者的精髓。”

张纪中接受专访
张纪中接受专访

  谈制作:《西游记》制作难度比《红楼梦》大

  李少红版的《红楼梦》大小宝玉的演员在近日终于尘埃落定,而新剧也顺利开机一个月了。对于神话色彩浓厚、技术要求较高的《西游记》的进度,张纪中称:“没什么可谈的,很多都在进行。对于新版已经准备七个多月。在这期间我们将人物早期的一些服装、造型、场景、包括电脑的一些设计都在准备。只有一切筹备稳妥才能开机,《西游记》是一部很复杂很复杂很复杂的作品,拍摄这部戏难度太大了。单从制作难度上讲,就超越了《红楼梦》。”

《西游记》的第一张场景设计图“天宫斩妖台”
《西游记》的第一张场景设计图“天宫斩妖台”

  面对电视剧行业里的“跟拍风”,质疑张纪中《西游记》拍的慢、不靠谱!不如不拍。张导则表示并不害怕这种看法,“很多人说要再拍,我的意见就是那你去拍,但如果照着原来的拍又有什么意义?可如果要拍出跟以前的不一样的、而且要拍的达到一个水准的,确实是难度非常大的。”

  谈态度:坚定持久来做《西游记》

  同时,张纪中还谈到当年拍《三国演义》五支队伍600人,还拍了三年多;而《水浒传》也用了300多人、三个队伍拍了三年零八个月才完成。可见这是一个非常浩大的工程。他特别担心很多人几个月真的就能拍成?“我还跟高希希说过,几个月想把《三国》拍完真的是难度非常大……不过也可能他们有什么特别的方法。”

  对于网友、观众对《西游记》拍摄提出的各式质疑和争论,比如“特效比不上《指环王》”之类的,张纪中表示并不畏惧,而是有自己的一番看法。“很多人说你做再好还能比得上外国?但外国的只是一个标准、尺度。比不比得上我们还要向哪方面努力,不能因为这样就不拍了,我们还是要有一个比较坚定持久的信念来做《西游记》。”

    
(责任编辑:Michelle)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纪中 | 李少红 | 孙悟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