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香港电影频道 > 秘闻大踢爆

梅艳芳传记北京悄然开播 敏感事件一概不提(图)

  32集电视剧《梅艳芳菲》27日开始在中国教育台三套播出,该剧由陈炜主演,描写了香港歌星梅艳芳的一生,其他港星刘德华张国荣都在剧中有所体现,但是梅艳芳被打、患子宫癌去世、张国荣自杀、梅妈妈争遗产等敏感事件都进行了回避。

由陈炜饰演的梅艳芳

  梅艳芳剧中改名

  资方:梅妈认可无编造

  记者昨天从《梅艳芳菲》投资方之一深圳广电集团了解到,该剧本来没有确定播出,应该播一部古装剧,是中国教育台临时调整后播出的。这部戏虽然按照梅艳芳的经历来写的,但是没有直接用知名港星的名字,比如梅艳芳在剧中叫方研梅,刘德华叫刘家华,张国荣叫何耀荣,包括梅艳芳曾在酒吧被人打耳光,与赵文卓的感情纠葛,最后因子宫癌去世、梅妈争遗产打官司等敏感事件都回避了。

  该剧制片人郑凯南表示,拍摄《梅艳芳菲》是很慎重的,没有胡编乱造,为此自己亲自到香港拜会梅艳芳的母亲梅覃美金,经过三次商谈,梅覃美金同意万科拍摄“由梅艳芳生平所改编的电视剧”并且答应出任《梅艳芳菲》的顾问,为剧组提供了很多梅艳芳不为人知的故事。

  感情戏游离现实

  观众:有点莫名其妙

  对于《梅艳芳菲》争议很大,有网友认为很感人,也有人认为太烂了,没有上世纪八十年代的古旧感,比如描写梅艳芳参加新秀大赛演唱《风的季节》那场戏,服装和伴舞明显都是这两年春晚的感觉,大红大紫,一点不真实。

  记者昨天也采访了看过《梅艳芳菲》的一位观众,她表示,“剧中演员的外形都挺像那些明星的,尤其是陈炜扮演的方研梅,非常神似,故事也还可看。但是感觉有两个令人不解的地方。一个是感情有点莫名其妙,我们知道实际上梅艳芳和刘德华是好朋友,但不是恋人,而在电视剧里方研梅和刘家华患难与共,感情很深,方是一家小夜总会的歌女,刘是一个普通警察,两个生活在最底层的人擦出爱情火花,还有吻戏。如果这部戏的卖点不是梅艳芳的一生,这么写还能接受,但是既然写梅艳芳,在事业上都忠实于阿梅的实际情况,而在感情上编得有点游离,让人不适应。还有就是情节太戏剧化,比如梅艳芳小时候像男孩子,姐姐被流氓调戏,她上去就打,之前一点没铺垫,了解梅艳芳的观众还能理解,陌生的就会觉得太戏剧化了。”

  
(责任编辑:长江一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梅艳芳 | 刘德华 | 张国荣 | 方研梅 | 覃美金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