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8.1庆81——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81周年大型演唱会 > 8.1庆81——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81周年大型演唱会相关新闻

庆建军81周年 新编《长征组歌》七月亮相

  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将于7月11日、12日晚在民族文化宫大剧院举办“8·1庆81——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81周年大型演唱会”。这次演唱会将邀请宋祖英张也、刘斌、吕继宏、佟铁鑫、李丹阳、王宏伟、谭晶等歌唱家演唱建军81周年来诞生的一批优秀歌曲。

  除强大的演出阵容和丰富的演唱曲目外,还有组歌《光辉的八一》和男声合唱版《长征组歌》的首度推出。组歌《光辉的八一》相比著名的《长征组歌》,更偏重于对我军全部成长历程的回顾。

  《长征组歌》是久唱不衰的红色经典。这次将尝试把《长征组歌》的《告别》、《遵义会议放光辉》、《四渡赤水出奇兵》、《过雪山草地》、《大会师》5个唱段改编为男声合唱,由中国武警男声合唱团和中国武警交响乐团联袂推出。男声合唱版《长征组歌》将保留原有的旋律不变,但在编配上将更注重男声合唱的特点,使其更加厚重和恢宏。这次演唱会还将免费邀请驻京部队赴5·12地震灾区参加救援工作的人员及其家属观看。 (记者 和璐璐)

(责任编辑:炊烟)

相关新闻

京港两地音乐家共同演绎经典《长征组歌...

8月25日、26日,北京军区战友文工团与香港18支合唱团组成的合唱队在香港文化中心大剧院同台演出了3场红色经典《长征组歌》,充满激情的歌声、气势庞大的阵容...

07-09-03 13:29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