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搜狐娱乐 > 电视 > 《茶馆》 > 新闻

《茶馆》历时6个月拍摄结束 陈宝国笑称受抬举

  据京华时报报道,根据老舍先生同名话剧改编的长篇电视连续剧《茶馆》整整历经6个月时间,于6月28日在涿州影视基地关机。作品在尊重原著的基础上,精雕细刻,精益求精,为打造浓郁的老北京特色的电视剧精品奠定了坚实的前期拍摄基础。中国电视剧制作中心主任李培森在关机仪式上表示,之前就想把这部电视剧打造成像中国古代“四大名著”一样经典,看了几段拍出的片段后,感觉很好,也很有信心,坚信在十年八年内不会再有人翻拍《茶馆》了。

  “王利发这个角色是男人一辈子梦寐以求的。”男主角陈宝国说,但他起初却在逃避出演这个角色,因为他认为这个角色与自己的性格有很大的距离。但当剧中心领导提出由他来演的时候,他个人觉得这是对自己的一种抬举,而人这一辈子受抬举的机会不多,再加上看完剧本之后,觉得很不错,于是才接下这一角色。在演完之后,他表示这个角色对自己的震撼很深,王利发比现实中的自己聪明、能干,但幸运的是自己赶上了一个好时代,所以还是比王利发要幸福。

  因为是由经典话剧改编,观众无形之中都会拿二者进行对比,导演何群说:“话剧留给大家的印象太深刻了,想要超越有一定的难度。”所以他谦虚地表示,自己现在对这部戏的期望值不能过高,至于以后的反响也只能听天由命。据何群介绍,原著的精华没有丢,只是在此基础上加了一些人物关系,例如:王利发的情感戏、刘麻子等其他配角的生活背景之类的实在东西。

  《茶馆》预计将于今年年底完成全部后期制作,很有可能在明年年初的时候作为开年大戏与广大电视观众见面。   
(责任编辑:陈青)

我要发布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利 | 何群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