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国外电影动态

意大利艺术短片《走进那不勒斯》在华首映

  新华网北京6月29日电 意大利著名电影导演帕皮·科西嘉托以其家乡那不勒斯为主题拍摄的一部艺术短片《走进那不勒斯》近日在华首映。

  这部艺术片与在798艺术区北京东京画廊推出的《走遍那不勒斯》摄影展同时推出。那不勒斯是意大利南部港口城市,坎帕尼亚区首府,位于维苏威火山西侧。这座历史悠久的城市建于公元前600年,曾为罗马皇帝的避暑胜地,保留了许多古代艺术与文物,还有庞贝废墟以及卡波迪蒙泰宫藏有的米开朗基罗和拉斐尔的绘画。

  这个地区许多景点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入世界文化遗产名单,有“开放的博物馆”之称。导演帕皮·科西嘉托推出的有关当代艺术的短片记录了国际著名艺术家们为那不勒斯市创作的特定场地装置作品。这些装置作品中的大部分,都被安放在闻名于世的半圆形广场上。

  科西嘉托的作品传达了古典建筑与当代之间完美的融合,以及历史空间与“游牧式的”当代艺术作品的共存概念。这部作品曾在国内和国际各美术馆以及艺术节上播映。

  那不勒斯省旅游局局长乔凡娜·玛尔塔诺介绍说,那不勒斯省行政当局正在开展一系列全球范围的活动,以推动当地旅游事业的发展。通过历史或地理课本,以及正在中国巡回展览的“世界末日——庞贝艺术展”,中国人对那不勒斯并不陌生。   
(责任编辑:陈青)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庞贝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