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搜狐娱乐 > 电视 > 《茶馆》 > 新闻

陈宝国怀着对老舍的崇敬出演《茶馆》

  “我娶亲,但不大老乐意,脸上有些阴沉。”陈宝国在跟记者解释为什么娶亲的戏并不“乐呵”的原因,“剧中,原来我有一个相好的姑娘,但后来被搅黄了,不得已娶了王淑芬。但在后来的生活中,风风雨雨几十年,王利发跟王淑芬还是慢慢有了相濡以沫的夫妻感情。
”在关机戏里,陈宝国可谓穿着鲜艳喜庆,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他也表示,“《茶馆》开机时挺冷,关机时挺热,现在就希望到时播出时挺火。”一句话把记者逗乐了,现实中的陈宝国———挺幽默!

  希望把最好的状态留在戏里

  陈宝国给观众的印象多是帝王将相,就算是《大宅门》里的白七爷也是霸道惯了的,所以让陈宝国接手王利发这个角色,开始他自己也没想接,“说实话我开始还不知趣儿,这个角色是多少男演员都想演的啊,但我开始偏偏不想演。在众多演员候选名单里,导演和投资方最后还是选择了我,正巧我这个人特别禁不住别人抬举我,我于是赶紧答应了。”陈宝国插科打诨地跟记者如实汇报完接戏的初衷后,严肃地谈起他在演这部戏的感受,“这是一次正常的创作,但我把最好的状态留在了这部戏里。我从帝王将相回归了平民,而且有着很大的年代跨度,王掌柜是一个八面玲珑的生意人,他情感丰满、老实但聪明,做着一切普通人做的发财梦,想让儿女出人头地,但最后他的结局让我震撼。”对于和经典话剧《茶馆》相比,陈宝国直言,“我们应该有一个正常的心态,经典不可复制,但可重新创作。”

  怀着对老舍的崇敬演戏

  对于电视剧《茶馆》最终要扩充到一个40集左右的容量,陈宝国表示,“电视剧比话剧扩展了很多内容,很多新故事、新情节、新人物,但我演戏的时候时刻都能感觉到这是老舍先生的作品。我是在心里怀着对老舍先生的崇敬演戏的,可以这样说,这部电视剧最值钱最有价值的不是演员的演技和其他什么,就是"茶馆"两字。”

  为抗震救灾做贡献义不容辞

  前不久刚从灾区四川回来接着拍《茶馆》的陈宝国,是发着烧坚持去前线工作的。当时接到电视剧《震撼世界的七日》制品方的电话邀请,陈宝国只说了两个字———“我去”,然后他就跟《茶馆》剧组请假,说他要去四川工作一段时间,剧组也非常支持他的做法。陈宝国说:“我在《震撼》里演一位将军,当时拍戏也遇到余震危险,但我从来都没有后怕过,因为这是我演艺生涯中做的最有意义的一件事情。”
(责任编辑:陈青)

我要发布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宝国 | 老舍 | 王淑芬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