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华语电视

给石康一点忠告

  三部电视剧到底哪个好,当然各说各的理儿。依我看,石康把《金婚》叫《扭曲的一生》也没什么错,《金婚》里的婚姻和人生是挺扭曲的,但很多老一辈人就那么过来的,所以让人觉得真实。《士兵突击》也的确是一根筋,理想化,可正因为此,人们才喜欢,因为这正是人们现实生活中缺乏但却想要的东西。
《奋斗》呢,从趣味上讲,它比那两部戏轻松愉悦,娱乐性更强,人物对话处处透着机灵,可主人公陆涛的奋斗史总让人觉得偏离主题。

  这三部戏各花入各眼,喜欢它们的人和不喜欢它们的人完全可以各爱各的,相安无事。我不明白他们怎么就掐起来了呢,喜欢《奋斗》的也可以同时喜欢《士兵突击》啊,犯不着非此即彼的。

  石康一而再、再而三地发表未获奖感言,前两篇是表达不满,排解失落,我理解。比如他在“未获奖感言2”里说:“这就如同一次在混乱中失败的足球比赛之后,我们会想一想到底输在哪里,对方又有什么弱点,从而更加努力,争取在下一次比赛时胜出。但这一点也不妨碍我们说一说对比赛的不满,我们可以说一说黑哨,还可以说一说对方某些球员踢得有多差,或者说一说他们的踢法多么不能让我们认同,我们更可以说一说我们对比赛规则的怀疑。”这段话在情在理,我十分认同。

  可到了第三篇就有点陷进去了,大编剧怎么跟网友斗起嘴来了?那个奖有那么重要吗?超脱点吧!你们不一直走娱乐路线嘛,娱乐大众的目的你们已经达到了,而且获得了很好的口碑,犯得着为这点事打这些嘴官司吗?多少人还期待着《奋斗2》早日出炉呢!

  人们喜欢《奋斗》,就因为它轻松、诙谐、机智、幽默,没《金婚》那么扭曲,没《士兵突击》那么弱智,更没其他电视剧里那么多苦难。要是石康真那么看重获奖,真要把《奋斗2》往获奖的路子上写,保不齐就成了《士兵突击2》了。要是真那样,你再奋斗,恐怕也没这么多拥趸了。石康该懂得,失之东隅,收之桑榆。中国真正缺的还是石康这种能娱乐大众的编剧,坚持自己的风格,奖不奖的随他去吧。

  《奋斗》没得奖这事还没完,打编剧石康炮轰《金婚》和《士兵突击》后,网上骂得那叫一个热闹。三部电视剧的粉丝正互相在那儿掐呢,石康又乐巴颠儿地连发了好几篇“未获奖感言”,大赞《奋斗》迷比那两部电视剧的粉丝文明,结果又被人骂作小肚鸡肠。
(责任编辑:陈青)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