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国外电影动态

莫斯科电影节花絮 闭幕式推迟 “期待”于贝尔

  新华网莫斯科6月28日专电(记者赵嘉麟 俞懋峰)第30届莫斯科国际电影节于28日落下帷幕。电影节期间,电影展示和明星表演异彩纷呈,还有一些趣闻花絮令人回味。

  提到“最令人期待奖”得主,非法国女影星伊莎贝尔·于贝尔莫属。
由于天气缘故,她乘坐的飞机无法准时降落莫斯科,这使得电影节闭幕式比预定时间晚了1个半小时开始。

  在闭幕式现场的电影人和观众被先后8次告知,原定19时开始的闭幕式被迫推迟举行。在人们苦苦等待后,53岁的于贝尔终于现身。作为特邀嘉宾的于贝尔被授予卓越表演才华和忠实于斯坦尼斯拉夫斯基学派表演原则特别奖。

  于贝尔还用俄语发表了获奖感言。她称自己得到了“对演员来说是最好的奖项”。她还表示,自己小时候是因为看了苏联影片《雁南飞》后,才萌生了长大后要当一名演员的想法。

  于贝尔和莫斯科国际电影节颇有渊源,她曾在第17届莫斯科国际电影节上凭借《包法利夫人》一片夺得最佳女主角奖项。

  本届电影节组委会还设置了“2008欧洲杯最佳导演”特别奖,将其授予日前率领俄罗斯足球队首次杀入欧洲杯半决赛的荷兰人希丁克,奖品是一块场记板。

  由于希丁克本人目前不在俄罗斯,因此莫斯科国际电影节主席尼基塔·米哈尔科夫将这个特别奖交给了出席闭幕式的俄罗斯政府副总理茹科夫,由他转交给希丁克本人。

  茹科夫在代领这个特别奖时风趣地说:“不知道是谁做出了这个英明的决定,作为球迷,我百分之百同意。”他说,最初多数人并不看好俄罗斯队在此次欧洲杯的表现,但在希丁克这位“天才导演”努力下,球队变成了世界级明星荟萃的团队。
(责任编辑:陈青)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希丁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