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鬼片兄弟导演透露独家工作方法 不希望被定位

  电影美工出身的彭顺与剪辑师出身的彭发早就有鬼才导演之称。二人在合作执导了《见鬼》等一系列叫好又叫座的惊悚悬疑片后,今年转型执导动作片《风云2》。本周,彭氏兄弟在《风云2》曼谷片场接受本报专访时说,他们从来没有把自己定位为“鬼片”导演,拍摄《风云2》就是希望大家认识到兄弟二人可以拍很多种电影。他们还透露了兄弟合作当导演的独家工作方法。

  不希望被定位

  大家习惯称彭氏兄弟为鬼片导演,这让他们有些苦恼,“我们确实执导过不少鬼片,但这并不是预先设想的,只是有了剧本就做。
可能是多做了几部吧,就给大家留下了这个印象。”

  显然他们不想给自己定位。比如执导《风云2》,他们也不愿称之为转型,“我们只是希望多拍摄一些类型的电影,鬼片算是惊悚类型,而这部电影在特技和造型上都有新的挑战,所以很想尝试一下。”华语导演中,兄弟两人一起联手的例子似乎不是很多,记者很想了解两人在拍摄中的具体分工,“这个简单,我们是兄弟,沟通起来自然很容易。我们通常是一个在现场拍摄,一个空出时间来抓紧剪片。这样很节省时间,很快就能看到效果。而且每个人的休息时间还有保证。”

  《风云2》压力大

  他们说,两人并非密不可分,两人都已各自独立执导过电影。

  执导漫画改编古装动作片是兄弟俩的第一次。有刘伟强当年年度香港票房冠军的《风云雄霸天下》珠玉在前,彭氏兄弟坦言压力很大:“说我们没有压力肯定是假的。不过,我们有和他不同的地方。”最大的不同是女主角不同。之所以用唐嫣取代舒淇扮演楚楚,蔡卓妍扮演第二梦,是希望给观众带来新鲜感。另外兄弟两个人决定在人物刻画和特技制作上投入更大精力,“《风云》是10年前的作品,也是当时不多的漫画作品,但今天看来人物刻画确实有薄弱的地方。虽然是漫画人物,但一样要有正常人物的感情,会哭会笑的人物才好看。这点在本集中转变的很多,尤其是郭富城的角色。”

  最近不拍鬼片

  目前,越来越多打着惊悚片旗号的影片在内地上映。彭氏兄弟亲密搭档李心洁主演的《深海寻人》正在内地上映。记者希望他们评价这部徐克的新片。两人表示,由于忙着工作,还没看过这部电影。他们询问记者是否好看,记者告诉他们整部影片的惊悚感不过是由女主角的幻想制造。彭氏兄弟听后无奈道:“你们瞧,这样的情节似乎大家都很熟悉了。内地可以放映的惊悚电影无外乎就是幻想和梦境罢了。所以这样的电影我们不会拍摄。我们制作鬼片,不希望结果可以被观众猜出来,那样还有什么惊悚?有什么意思呢?”两人表示近期不会再拍摄“鬼片”。
(责任编辑:陈青)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