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杨德昌逝世一周年 遗作《追风》片段曝光

  30日是杨德昌逝世一周年。为了纪念这位杰出的导演,导演萧菊贞特地制作了45分钟的纪录片《再见·杨德昌》,于27日在台北电影节上免费放映。

  去年6月30日,杨德昌在洛杉矶病逝,他的生前挚友余为彦介绍说,杨导的家人目前在洛杉矶生活平静,没有安排特别的追思活动。


  萧菊贞拍摄的这部纪录片《再见·杨德昌》呈现了杨德昌从《指望》到《追风》的作品精华片段,尤其是杨德昌遗作、大型历史武侠动画《追风》1分钟片段曝光,还有一些他在病榻上的草图手稿。对于《追风》能否被后人完成,余为彦表示:“拍片的资金和人力、物力,都还需要集思广益来筹备。”

  诸多杨导的生前好友余为彦、张毅、吴念真、张艾嘉、张震、陈湘琪等都在纪录片中接受了采访,在他们眼中,杨德昌有才气有热情,却有些孤傲。

  录音师杜笃之当年就是被杨德昌提拔起来的,他说:“可能是我反应比较慢,直到现在还不觉得杨导离开过,有时觉得他就在看着我工作。”

  《再见·杨德昌》的导演萧菊贞在谈到制作动机时说:“杨导离开大家1年了,他的故事和电影几乎都以台北为主题,尤其现在遇到台北电影节,觉得好像应该要留下些什么。”
(责任编辑:Alina)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杨德昌 | 杨导 | 余为彦 | 萧菊贞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