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华语电视

《国家机密2》落幕 谷智鑫:没人找我演坏蛋

  正义终于战胜了邪恶,《国家机密2》昨晚在央视八套落幕。

  《国家机密》2005年在央视曾创下收视热潮,三年内在央视各频道滚动播出多达11轮。所以,《国家机密2》一经亮相,就备受关注。

  当然,关注这部剧的另一个原因是主演谷智鑫———这位新生派个性偶像演员,凭借《恰同学少年》中饰演青年毛泽东这一角色迅速走红,但因此也失去了演“坏人”的机会。

  《国家机密2》肯定比第一部要好看

  华商晨报:《国家机密》曾创下过收视率的高峰,你看过吗?觉得第二部相比较之下怎么样?

  谷智鑫:第一部我只看过一些。但是,第二部肯定比第一部还要好看,具体地说,它的故事性更强,人物关系性格更加复杂,第一部是常规性的谍战,这一部是多线卧底,有很多观众无法猜测到的东西。

  华商晨报:这是你第一次演谍战剧,没有经验,是怎么把握专业上的东西的?

  谷智鑫:专业的东西,我们有一个南京国安机关工作的老师,做我们的艺术总监,会帮我们做一些案例,也会教我们一些这方面的东西。另外,剧里的鲍国安等前辈在演戏上是我学习的榜样。

  华商晨报:你自己喜欢谍战剧吗?刚看剧本时会不会觉得这戏很难?

  谷智鑫:我平时很少有时间从头至尾去看一部电视剧,但也会看,比如说《暗算》什么的。看剧本,我没觉得理解有困难,因为这个剧故事性就很强。其实真正难的是,人物性格的把握,别的剧可能希望你张扬,要有鲜明的性格,可谍战剧,不需要你有性格,这是特殊的工作性质。

  华商晨报:那对自己的表现还满意吧?

  谷智鑫:说实话,我还没看过,不过从周围的朋友给我发短信打电话来看,这部剧不错。我现在在北京郊区拍戏,收不到中央八台,酒店也上不去网,以后我会补看的。(你觉得收视率会怎么样?)我们还都挺有信心的。

  《恰同学少年2》演有事业困扰的毛泽东

  华商晨报:观众都很喜欢你演的青年毛泽东,《恰同学少年》会拍第二部吗?你还会继续演吗?

  谷智鑫:我得到的信息是,第二部要在今年年末开拍,我会继续演毛泽东。(第二部讲述的是哪个阶段的毛泽东?)第一部是在湖南第一师范期间,第二部是在北大,讲述毛泽东他面临着失业等压力,伟人也经历着事业问题的困扰,很有现实的意义。

  华商晨报:如果别人把你定义成特型演员,你介意吗?

  谷智鑫:我觉得能演毛泽东是一种荣幸,特别深刻地感受到伟人身上的人格魅力。我很愿意一直演毛泽东,《恰同学少年》拍第三部如果找我,我也会演的,只要他们坚持要的是神似,而不是形似。从形似的角度来说,我不是特型演员,我也演了很多类型的人物。

  华商晨报:喜欢林云飞这个角色吗?你说过最想演一个坏蛋,林云飞可是一个好人。

  谷智鑫:我很喜欢林云飞,他是一个正气十足、情感丰富的好人。有一段时间,我真的特想演一个坏蛋,彻头彻尾坏的人,不过现在想法有一些变化,只要是适合发挥的角色,我都可以演。但事实上,因为演过毛泽东,基本没有制片人找我演坏人。

  华商晨报:《恰同学少年》被称为红色偶像剧,你也被称为特别的偶像派演员,想过演一部纯粹的偶像剧吗?

  谷智鑫:可以啊,只要有人找我演。其实我以往的剧里面,感情戏都不多,可以尝试一下啊!

  华商晨报:你入围了金鹰奖的最佳男演员,对得奖有没有信心?

  谷智鑫:信心是有的,也很希望得奖,不过想得太多的话,如果没有奖,就会有失落,我觉得还是顺其自然的好。

(责任编辑:Alina)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谷智鑫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