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继母后妈》惨烈结局引争议 观众建议禁播

  热播电视剧《继母后妈》27日晚上演大结局,其惨烈、悲情远远超乎出观众预料。好后妈苏小艾帮丈夫的前妻戒毒,在她的精心护理下身患高位截瘫的继女渐渐康复,终于把“妈妈”叫出口;坏后妈薛礼燕却把继子从阳台扔下楼去,当场身亡,而她自己也被愤怒的丈夫扔下楼致死。

  虽然善有善报,恶有恶报是每个人的基本心理,但《继母后妈》的极致表现还是在观众中激起两派意见。一派观众认为,这部电视剧非常好,故事精彩,好后妈苏小艾的善良与忍辱负重令人分外感动;另一派观众却很气愤剧情过分夸张、不切实际,有些情节甚至暴力,让人看了很不舒服。

  后妈真有这么难?还是电视剧为了博收视率的刻意营造?记者采访了戏里戏外两位后妈,听听她们的看法也许能对这部电视剧有更透彻的理解。

  假后妈说:一惊一乍是我设计的

  在《继母后妈》中让人恨到咬牙切齿的坏后妈薛礼燕,行为近乎变态,变着花样地折磨不足六岁的继子,把孩子脑袋塞进抽水马桶,让患病的孩子去闻喷洒的农药,最后更是心狠手辣地把孩子从阳台扔下楼去。电视剧表现的种种暴力让观众无法忍受,几乎没有人相信,这会是生活中的真实存在。饰演薛礼燕的演员丁柳元也承认,剧情是极致化的。丁柳元如此解释这个角色的创作过程。“剧本写得挺极致,我想故事好看就会离现实远一些。光我的朋友就有两种意见,有的认为,我把这么个女人演得太狠了,特傻;也有人说有点假,一看就没经历。其实我演的时候,心里挺苦的,因为演员一定要走入角色内心,再坏的人也得给她找出理由。我想这个女人是很惨的,老被男人骗,对爱情失望了,家里妈妈又有点疯,那种烦与悲凉是自然而然的。薛礼燕一惊一乍的那样是我赋予的,她不是普通人,而是人格不健全,这样才能解释,为什么她总能想出那些匪夷所思的阴招折磨小孩。”

  虽然观众对薛礼燕恨之入骨,但在新浪网的调查中,大家对丁柳元的表演评价最高。丁柳元笑言,在拍戏时得了个外号“职业疯子丁小闹”,“薛礼燕得折腾呀,场场戏不是勾引男人就是折磨小孩,我绞尽脑汁想怎么把她的坏演得有层次,既然剧情极致,表演也要戏剧化,不能让观众觉得总是这老三套。拍我的戏时,大家都爱看我闹,在旁边哈哈大笑,可我心里特难受,为薛礼燕难受。”

  真后妈评:这戏确实有些夸张

  王女士是一位生活中的真实后妈,和丈夫结婚时有一个13岁的继子,如今继子已经长大成家了。电视剧《继母后妈》的热播勾起了她对往事的回忆,王女士说:“后妈真的是非常难当,但这戏确实太夸张,加工得有点失真了。”王女士是一位成功的后妈,现在和继子相处融洽,虽然经历过很多波折,也颇有戏剧性,但在这过程中她也收获了感动与欣慰。“刚结婚的头几年,这孩子带着一群小混混在我家楼下骂我,甚至跟邻居说我虐待他不给他饭吃。我也深刻地感觉到世俗观念很强大,别人的眼光,一点小事都被说三道四,都是压力,所以后妈难当。”但王女士认为生活中的难和电视剧里的情节还是有很大出入的。“就我自己而言,肯定是想当好后妈,结婚后我就做了节育。但不可能像苏小艾那样忍辱负重,一声不吭,都是人,做足了起码的,反反复复的肯定也有情绪。我想大多数人也不可能像薛礼燕那样,坏得从一开始就恨不得弄死人家小孩,一开始愿望都很美好,可往往事与愿违。好在,再叛逆毕竟还是孩子,你满足他,他也能慢慢体恤你。我在家光脚擦地,儿子会提醒我穿上袜子,别着凉,这些小处带给我的感动比他叫我一声妈更多。”

  观众发言:建议电视台禁播

  沈女士(36岁):我建议电视台禁播这样的戏,我家小孩看到薛礼燕虐待孩子吓得直哭,现在就怕提“后妈”俩字。家庭伦理剧要贴近生活,不能瞎编,瞎编个故事也就算了,干吗弄得残酷暴力,想出那么多虐待孩子的招数,真不知道编剧什么目的。

  张先生(40岁):说白了,就是一个坏人瞎折腾,最后得了报复的破戏。现在很多电视剧中的好人都是很贱的,那些编剧总是把主人公想象成忍辱负重的人物,动辄就是以德报怨,以让观众看着压抑、痛哭流涕为目标。现在让人看了畅快淋漓的戏太少,比如快意恩仇是香港武侠片的好看之处,尽管生活中不能如此天马行空,但是总不能老折磨我们吧。

  刘小姐(32岁):我觉得两个后妈的故事多少在生活中都会发生,只是没这么极端。这些故事应该都有生活的影子,但是生活中的后妈来肯定不愿意告诉别人的。观众看这样的电视剧其实就是在看后妈的秘密,都是最隐秘的东西,多少有点窥私心理。

  于阿姨(55岁):我觉得这戏很有现实意义,生活中像薛礼燕那种不择手段的女人还是有的。

(责任编辑:Alina)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薛礼燕 | 丁柳元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