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非物质文化电影《皮影王》首映 正式与观众见面

《皮影王》首映式
《皮影王》首映式

  2008年6月29日,浙江省海宁,由杭州今古时代电影制作有限公司制作的非物资文化遗产系列电影之一的《皮影王》昨天(6月28日)在浙江嘉兴海宁市举行了隆重的首映礼仪式。嘉兴广播电视总台及海宁中国皮革城的有关领导一同出席了首映典礼。

  经过两年的筹备和拍摄,电影《皮影王》正式与观众见面。首映仪式上,各界领导为电影致辞。影片主演黄小蕾、吴其江、任重现场同观众们展开了丰富的互动游戏。主创人员向来宾介绍了电影的创作意图。

  电影《皮影王》表现了一个执着于皮影艺术的民间艺人传奇的一生,他不惜舍弃所有的一切,把自己全身心投入到探索皮影艺术的真谛之中,最后在辉煌的皮影演出之后,将自己的魂魄融化在蓝天之中。由此将中国文化的博大精深呈现在观众面前,激发观众对中国传统文化的热爱,以此保护和宣传非物质文化艺术并将其发扬光大。

  皮影戏是我国独有的民间艺术,在白色幕布上所映透出的皮影倩影色彩斑斓、生动有趣,深受人们喜爱。皮影戏亦称影子戏、灯光戏、羊皮戏,相传起源于2000年前的西汉,有“百戏之祖”之称。非物质文化电影《皮影王》通过声乐、唱腔的支撑,组织光影、音像的完美结合,展现了江南皮影戏的一代辉煌,把中国皮影戏历史的悠久,艺术的精湛和文化的灿烂刻画得淋漓尽致。法国史学家乔治•萨杜尔称它为“世界电影的始祖”。(图片来源:CFP)

  

  
(责任编辑:薄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