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好莱坞频道 > 电影新闻

维姆-文德斯引领电影节风向标 出任威尼斯主席

  搜狐娱乐讯 第65届威尼斯国际电影节,今日公布了主竞赛单元评审团主席人选——德国著名电影导演维姆-文德斯(Wim Wenders),将引领今年水城角逐的审美风向。威尼斯电影节艺术总监马克-穆勒评价道:“维姆-文德斯是世界影坛最伟大的导演之一。

  作为世界三大A类国际电影节的常客,维姆-文德斯与威尼斯电影节亦有着长达26年的渊源。1982年,文德斯带着《事物的状态》首次光临水城,便夺下最佳影片金狮奖,使得威尼斯从此成了文德斯的福地。1995年,文德斯与安东尼奥尼联合执导的《云上的日子》,让他在威尼斯影展上斩获国际影评人费比西大奖,拥趸者无数;2004年,文德斯的《迷失天使之城》不仅再次入围了威尼斯电影节主竞赛单元,且获颁了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设立的特别奖。此次,文德斯第四次踏上水城红地毯,将用自己的审美判断回报威尼斯的敬意。

  现年63岁的维姆-文德斯出生于德国杜塞尔多夫,与法斯宾德、施隆多夫、赫尔措格并称为“德国新电影四杰”,代表作有《德州巴黎》、《柏林苍穹下》、《直到世界末日》、《云上的日子》等。公路片是文德斯最擅长的题材之一,七十年代的 “旅行三部曲”——《爱丽丝漫游城市》、《歧路》和《公路之王》曾让他声名大噪。在以《事物的状态》获得威尼斯金狮奖后,第二年又以《德州巴黎》获得戛纳电影节金棕榈大奖,从而成为世界级准大师之一。2000年,他的《百万美元酒店》又在柏林国际电影节上斩获一尊银熊,使文德斯成了少数几个通吃三大国际电影节的欧洲导演之一。今年的戛纳影展上,文德斯还带着新片《帕勒莫枪击案》参加竞赛单元角逐,尽管影片反响平平,但其影坛常青树的地位却确立起来。

  另悉,本打算在今年戛纳亮相的科恩兄弟新片《阅后即焚》,因后期制作周期紧迫,而改投威尼斯电影节,目前已被确认为本届威尼斯电影节的开幕电影。《阅后即焚》根据上世纪八十年代初,美国中央情报局局长斯特菲尔德-特纳的小说《高度机密:总统、中情局局长与特工》改编。这部带有写实色彩的原著剧本,被科恩兄弟改编成了自己最拿手的黑色喜剧风格,影片讲述了一个中情局特工在写回忆录的过程中,不慎遗失了一张存有大量绝秘资料的光盘,里面包含了自己完成的大部分手稿。光盘丢失后,该特工陷入了无休止的麻烦和危险之中。该片明星云集,包括乔治-克鲁尼、蒂尔达-斯温顿、布拉德-皮特、费兰西斯-麦克多曼德、约翰-马尔科维奇等各路影帝影后将携手这部年度大作。

  威尼斯国际电影节将于今年8月27日至9月6日在意大利威尼斯举行,《阅后即焚》将在8月27日晚的开幕式后全球首映,文德斯也将在当晚与评审团全体成员走上红地毯。

  文/耷子

  

(责任编辑:vilysha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科恩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