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中国11部影片参展好莱坞电影节 李安任中国评委

《身后》女主角吴冕在片中的镜头
《身后》女主角吴冕在片中的镜头

  第四届好莱坞AOF电影节将于7月25日在美国洛杉矶帕萨迪那市开幕,由于该电影节由美国独立电影促进基金会设立,面向全球,奖励各地有价值的、有创造性的优秀影片,在全球具有广泛的影响。
  因中国影片及影人在国际上地位的日益提高,本届好莱坞电影节在入选环节中特别开设中国赛区,派拉蒙影业公司副总裁阿兰·贝利和李安导演欣然出任中国赛区的评委,与中国上海电影艺术学院院长江泊、中国导演家协会副主席张建亚等一起组成中国赛区评委团,对中国区报送的两百多部电影作品进行审评。据记者昨天获悉,入选本届好莱坞国际电影节的中国十一部优秀作品业已出炉,分别是:《身后》(上海电影艺术学院)、《青梅》(梦工场)、《阳关三叠》(罗家文化)、《我坚强的小船》(东上海)、《小胡同大尊严》(山东电影制片厂)、《两个人的教室》(新疆阳光雨露电影制片公司)、《阿妹的诺言》(西影集团)、《耳朵大有福》(长春电影制片厂)、《Lonely boy》(上海电影艺术学院)及《魔方》(杨旸)、《陌生人》(王飒)。昨天,评委江泊在接受本报记者独家采访时表示,设立中国赛区的这个模式已成为中国电影走向好莱坞的“绿色通道”,因为这是好莱坞机构首次特别授权上海电影艺术学院承办、委托中国的官方机构协办,这在历史上还是第一次,以后每年都会开展选评参赛活动。他希望中国的电影制作机构能够把握机遇,共同维护发展好这个“绿色通道”。

  上海电影艺术学院继影片《你是天使》(主演孙海英)夺得上届好莱坞国际电影节最佳外语片奖和唯一的华语片奖后,本届又与张江集团(公司)等多家单位联合推出力作《身后》参赛,该片由崔倩编剧,北京青年电影制片厂白羽导演,主演吴冕、毕远晋等。电影《身后》讲述的是一个乡村妇女为捐献自己的遗体而与传统伦理做抗争的感人故事。在这部片子中,吴冕一扫《汉正街》、《上海一家人》、《孽债》等片中的形象,以一个展示善良村妇,演绎旷世大爱的形象出现。吴冕告诉记者,“莫鸿这个角色非常好,我很喜欢,这个人物内心很复杂,要把她多年的复杂内心转变过程在两个多小时的演出中呈现出来,对任何一位演员来讲都是一个挑战。” 吴冕在片中的表演同样得到上海电影艺术学院院长江泊的高度评价:“投入,富有激情,角色把握准确,为剧本增色很多。”

  据悉,以中国区评委江泊先生为团长的中国电影代表团近日将启程赴美国参赛。

  本报记者 鞠健夫

  
(责任编辑:vilysha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吴冕 | 江泊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