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华语电视

《第7日》主持人元元:退一步是为了跨一步

  拿出“手电筒”,一闪,然后变成了奥特曼;拿出“仙女棒”,大喊一声,然后变成了美少女战士。在儿童剧中,变身就是这么简单,但是在现实生活中,变身要付出很多努力。为了从一个电视人变身成为一个复合型人才,元元用了4年的时间,不过值得庆幸的是,这4年的收获不仅仅是一顶博士帽。


  退一步,为了跨进一步4年前,《第7日》正是兴旺的时候,谁也没有想到,在这个时候,元元居然选择了退出,转而去求学。

  “那会儿每天想的都是做什么选题,用什么表达方式,用什么说话的技巧。但越来越感觉那些不够用了。”元元这么解释,“我是个不能容忍自己不进步的人,而且当时经常考虑,自己该往哪去?电视该往哪去?”元元终于不顾很多人的反对,退出了自己一手打造起来的栏目,进入北京师范大学进修博士学位。然而这次退出并不是急流勇退,而是为了向前再跨进一步。

  迟交论文因没想明白博士生的课程通常要三年时间,但元元用了4年。其实,去年她已完成全部课程,不过并没提交毕业论文。

  元元说:“延长时间是我自己要求的。去年我觉得很多东西都没想明白,不想蒙混过关。”元元说论文是自己后半生的希望,她希望论文中探讨的东西可指导自己今后的工作,所以她下了很多工夫。

  玛莎模式的启示虽然不能了解元元论文的全貌,但在和元元对话中,我们也可以了解其中一些主要思想。比如“玛莎模式”。

  元元说,玛莎模式是她在论文中下大工夫探讨的一种模式。玛莎是美国排名第二的女富豪,她的成功模式是通过电视、电台、网络等资源的整合,打造出自己的家政王国,而这种复合型的发展模式正是元元的目标。

  “品牌整合、资本运作、跨媒体运营不是件容易事,但用品牌把各种资源串联起来应该是中小民营传媒公司比较适合的发展方式。”元元说。元元打算将品牌整合当作自己的主要发展方向。

  元元的成绩,妈妈的梦想元元拿到博士学位,最高兴的是她妈妈。在毕业典礼上,元元作为毕业生代表发言的时候,最后一句话就是:“我要完成妈妈的嘱托:要给我的老师们深鞠一躬,谢谢老师们!”

  其实,元元完成学业,也是妈妈的一个梦想。元元说:“我妈其实比我更高兴,她自己当年在北大附中获得过"金质奖章",这是很了不起的事。她对我在学习方面的要求也非常高,从小她就希望把我培养成学者。”

  两个月内有大动作目前,元元的新工作是什么还没正式确定,不过,她表示一定会做一个跨媒体的复合型节目,以电视为主,内容还是和民生相关。

  元元还表示最快两个月之内,她就会有所行动。不过,首先是要找到合适的平台。至于平台,元元这样说:“我的老东家北京电视台肯定是首选。”

  竞报记者丁博/文
(责任编辑:vilysha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